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爱在厨房  

2017-06-01 17:00:08|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只要有时间,我就想在家鼓捣食材,依先生的话说“我看是是离不开厨房了”。我没理他吗,这话听得耳朵都起茧了。

搅着盆里的面,突然自嘲地笑笑:呵呵,我还真的离不开了吗。可那又能怎么着!

想到这,突然灵光一闪,今天的日记主题还没着落,我整天喜欢在厨房摆弄,为何不写写过碗瓢勺的事情?

呵呵!满脑子都是和厨房的亲密纠结。看来吗,今天是非厨房的事不写了。那就当练笔了。

与厨房的缘分,是从来到这里,与父母分开的日子,我才学着母亲的样子,做起了家务。虽然先生说我喜欢厨房,说实话,他本人也很勤劳,烧菜蒸包子的手艺比我强多了。

在老家,因为母亲的能干,即便我想学,也是绝不给机会的。后来,我很大了,才偶尔加入了做家务行列,比如包饺子,蒸包子。我可以擀擀皮,可以包包菜什么的。大都是些轻巧活容易活。

臭小子上高中,吃住在家里。我只有变着花样给他做些饭菜,改善改善生活,只怕我把他养得不好,母亲知道了嗔怪我的不用心而愈加心疼臭小子。

那段时间,我学摊饼,学包饺子,学炖菜,学熬粥……在网上找来菜谱,有营养又适合孩子吃,每天不重样。不知道臭小子是真饿,还是那时我做的真好吃,每当看他吃得津津有味,我发自内心的高兴。只要他提出想吃什么,不管再累,我都会满血复活,买料,准备。早上五六点钟,一睁眼,想到孩子的早餐,一骨碌爬起来,走进厨房。

一口气说了这么多,现在回过头来,满满都是温柔的力量。可能是围着臭小子提着一股子劲,真的不会很累。我的父母为了我们,几十年日如一日,又何尝不是呢?为孩子洗衣作饭是人母的责任,为娘的怎可以不进厨房?

所以我还是那句话,我就是离不开厨房了,怎么着吧。

就写到这吧!我家臭小子要回来了。说好的回家做晚饭的。答应的事情要做到。

嘿,不知你发现了没有,不在厨房的时候,看书码字成了我生活的另一道风景。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