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jy氏蘑菇鸡翅汤  

2017-06-13 17:08:27|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即便是经常做饭、酷爱烹饪的朋友看到“jy氏蘑菇鸡翅汤”也会觉得陌生,好像从来没听过这道菜名,不用去查菜谱,菜谱上是没有的。这是今日的招牌菜,还没来得及上菜谱。想要知道制作方法?这很简单,读完这篇文章即可。

从超市采购了各种新鲜的蔬菜,鸡翅自然是必不可少的。老爷子穿上家常的便装,戴好围裙和套袖,在厨房里忙碌着,老太太则在一旁择菜洗菜打下手。我几欲要帮忙都被老人家拒绝了,要我安心的放松一下。

他们精心的把鸡翅淘洗干净,连同花椒、白芷、桂皮、丁香、肉等大料一股脑的倒进锅里,约摸四五十分钟的工夫,满屋子就飘满了诱人的浓香,令人垂涎欲滴。

一锅的鸡翅足足炖了有一个多小时,因为把爱放在了里面,丝毫没有感觉到时间的难熬,反而生出一股地老天荒的味道,那种真切平实的幸福漾满了整个胸膛。

当餐桌上摆满了色香味俱全的大大小小的四盘菜时,臭小子放下手中的电脑,抢先捞起一块鸡翅,一边嚼着,一边用含糊不清的语音说:“嗯,就是这个味,好吃。”

看,桌上的几样菜,各具特色。麻汁豆角,爆炒豆芽,炝炒芸豆,这贾杨氏蘑菇鸡翅汤,更是弥漫着鸡翅、蘑菇、草果、大蒜的综合香味,语言表述不清那是何种香味。它会通感到你的味蕾,通过鼻腔进入喉咙,感觉仿佛是刚押了一小口汤,涧涧细流顺肠而下,说不尽的舒畅。神经迫不及待的做出反馈,下达的唯一模糊不清的指令是:吃,吃,吃!

哈哈,怪不得臭小子吃得那么欢,言语都模糊不清,神色中满是赞许呢。

我刚放到嘴里的鸡翅又梗在喉咙里,费了好的劲才咽下去,满心的甜蜜。因为我已感动的泪眼汪汪。看我和臭小子吃得津津有味,双亲自然欣慰欢喜。我再抬头看一眼母亲,母亲微笑着弯起眉,嘴角微微上挑,慈祥的目光源源而来地传递给我一种信息,她在欣赏臭小子饥吞之相呢。

          美味需要分享。哈哈,等他回来好好享用吧。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