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端午安康  

2017-05-31 17:00:42|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着时间的推移,又是一年的端午节到来了,我们也因此放假一天,与周末两天调休,算是度过了一个三天小长假,对于繁忙都是生活的人们来说,连休成三天的假期,都还是喜悦不已呢。

看着亲朋发来 “端午节安康”祝福语,不由一阵欣慰。往昔的端午节,亲朋间也发祝福语,大都“端午节快乐”之类的言语。其实,来自端午节快乐彼此的问候,实际严格意义上讲是不妥帖的。因为端午节是要进行一种祭祀活动的节日,为了纪念很久以前的屈原忠君爱国投河自尽。在过去甚至在现在都有赛龙舟吃粽子的习俗。家家户户都准备把买来的艾草,插在自家的门前讨个清新的未来和辟邪的作用。

端午安康!应该的。也有朋友非用快乐表达不可,只是稍加改变成“粽子节快乐”,也能说得过去。确切还是安康的好!

又是一年端午,又是一个月的最后一个周末,连在一起休息,怪得劲!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