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包粽子  

2017-05-29 17:25:54|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端午节临近,日月如梭。与同学电话里发着小小的感慨。

今日,单位通知四点在会议室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按时到达会议室,哇,耳目一新。一面墙挂满了书画;一面墙上打着投影“端午”;中间台桌上,摆满了黄酒,粽子、糖果、荷包、蜜枣、葡萄干,提前泡好的糯米、粽叶,当然还有小工具,什么剪刀、棉线、手套等等。可见承办人员费了心思费了工夫。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领导简短的讲话,说是讲话,其实就是个开场白,然后投影讲解了“端午由来”、“风俗习惯”等小片段,重头大戏则是我们现场比赛手工包粽子。

说起包粽子,竟是第一次自己做。往常的节日来临,我们都是买些现成的,回家加热一下,方便又省事。今日开展此项活动,竟有点想跃跃欲试呢。

学着他们,我也拿起一两片粽叶,把它扭成漏斗状,放上点糯米,加上一颗蜜枣,三五颗葡萄干,用力包着唯恐漏了,捆绑的结实。

哈哈,欣赏着自己的有生以来的第一件粽子作品:一头是尖尖的锥形,另一端是无形的角,立于台面,傲然的挺立,真不亚于任何一位伟大艺术家的艺术品嘛!当然心里的欢欣更是无以言表!(敢肯定地说,样子虽然不那么精致好看,但它绝不会露米)

最重要的是我的第一件大作大功告成接下来的工作当然便是水到渠成,没用到一个小时,我就把一二十团米和枣完全裹进了绿色里!

说笑着,包着,不大会儿,各种形状的粽子堆满了一个个盘子。

大家把包好的胜利成果分享了,让各自拿回家自己煮。到时间,我把它们小锅煮上俩三小时,闻着飘香的粽子味,感觉保准不一样。

挑选出自己包的完好的样子中看的,递给爸妈,为的是得到表扬,心里美耶!当然还会挑选一些送与朋友一起分享,在这端午节来临之际。

现在生活的快节奏,每天忙于穿梭在都市的钢筋水泥构架之间,偶尔的一个活动,用一点时间,体会一下劳动的快愉,触摸一下自然的清新,找寻一下儿时的梦幻,采颉一串家乡的情思,这种感觉真好!

我不禁信马由缰放任思想,说出这些了。写到这里,我已经闻到厨房粽子的香味了……(5.27)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