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感恩的心感谢有您  

2017-05-25 15:00:35|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李白曾写: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时光飞逝,一个人从呱呱坠地,几十年的光阴,如同被无形的魔术师操控着,渐渐蜕变成垂垂老矣,任谁,都逃不过时间的巨手,一晃,人至中年的我,也要相伴已是古稀之年的父母了。

父母不但养育了我,臭小子出生后就一直由父母带,父母把他们的爱全部给了我家臭小子。自从臭小子来到这里上高中,我们成了生活在相隔几百公里两城市了。  

分开的日子里,父母常常给我们捎来好吃的,不是托人捎就是寄。更多时候,是他们两地跑着,想我们了扛一包好吃的就来了。尤其是对高中时的臭小子带来了精神上极大抚慰。因为,离开家乡臭小子总想着回去,可学业忙碌却又总不能成行。一放假,臭小子第一件事是返回老家,陪伴在老人身边。只要学校不催着到校,总能住足假期天数。

近几年,先生在外地工作,父母则来与我朝夕相伴。因我手患疾病,家务活父母全包了,每天晚上父亲还要为我煎药,母亲为我铺床放被。二老总是说,你只管好好上班,不用惦念家里的一切。老人们打理着家里家外,拦都拦不住……不论以前,还是现在,我常常被人口中评价,这么大了,还享受父母关照的有福之女。

可这两年,我能感觉到他们在迅速衰老,面色身形语态体力。尤其是母亲,经过这次胃肠炎,羸弱的身体让人忧怜。不过,在父亲的精心照料下,在亲朋的问候关怀下,逐渐康复起来。

喜欢有父母在的日子。我热爱我们的小日子,过好小日子。我还想说,我们的关系就是长长久久、风雨同舟的相伴。

写到这儿,感觉以上所写内容又有亲情味道了,定是最近读这本《孝道》的书受其影响的了。其实,这种随笔式的小文倒也好写,还可以随时记录自己的所感所想,不失为一种颇有乐趣的方式。说到底,我在想,我是不是很擅长写这随感呢,自己写的文字并没有规律可寻,只是某个时刻的心血来潮而已。就比如:现在,欣然笔录。

哈哈,我发现心血来潮的事情,竟然都与亲情有关。不是么。想写,愿写,常写,真写。其实,留存记忆方法千万种,而我独爱记录文字……时光越久,这种情感越发地清晰浓烈。

因为,这些陈谷子烂芝麻的小里,有浓郁的亲情,有美好的回忆,有长辈的青春……当然也有我们。

在这平凡世界里,我们一同走过……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