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搬搬运运  

2017-05-24 14:35:41|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照厅里要求,搬迁档案室。

搬前,最烦的是收拾东西。公家的东西和个人家里的东西不同,不能自行决定哪些携带,哪些重要,哪些丢弃。有些东西并不是必需的,也不重要,但它是档案,一个都不能少。

为安全起见,也为着搬时方便,我们一同四人下楼,都忙着整理打包。小孟、小程年轻人麻利,很快就掏空了几个柜子,细心的小栾对应着柜子和包包都做上标记。几个小时过去了,柜子空了,地上堆满了一个个的大包。由于自己的手不方便干活,大都是他们干的气力活,而我多数时间是在一旁当了临时“指挥官”。

今天一上班,联系的搬家公司人员都来了。一胖一瘦两员大将。忙活了整整一个上午,将我们收拾好的大包小包、大箱小箱搬上楼去。腾空了原来的档案室。

这两人都很辛苦,上上下下地搬运,不大会儿功夫就湿透了衣衫。 从搬运过程可以看出,胖子憨厚实在,从不偷懒干得最多;而瘦子却时不时既偷懒又耍滑,不是说这些东西太重,就是极力要求加价。同样的时间,胖子一定比瘦子出力大。不知分工钱时,这瘦子会不会主动少得点儿。看来,老实人很多时候都会吃亏的。

尽管我不需要出大力了,我一个人还要收拾一些小零碎东西,加上所谓的“监管监工”,真是身心俱疲啊!

搬是搬完了,可后续工作还在继续,搬前我们掏空了柜子,搬后又得大家一起帮我收拾——

把它们一一放进去再一一摆放整齐……至于在此安家,是否合乎它们的身份和要求,我不得而知。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