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有趣的游戏  

2017-05-18 20:47:09|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朋友圈里有位朋友,分享了一篇“见证奇迹”。里面有这样一个内容:出现六张牌,你心里默想的那张,下面就会出现奇迹——它不见了。

我反复试验了几次,真的都是不见了。天哪!很是神奇!心想,这就奇怪了,怎么人和它会有感应呢?它怎么会洞察到我的心理?难道真的有魔法? 
    
百思不得其解后,朋友终于给出了答案,回答令我再次失声惊呼:竟然是这样简单!原来,第二次出现的牌,完全是另外的一组,虽然看上去和第一次的很相似——也就是说,第一次出现的六张牌,第二次都不会再出现。不论你选哪一张牌,结果都是一样的。

反过来再看上面那行字:看!我取走了你的卡片!似乎,此刻,它在很得意地嘲笑着你。 

我说,那我们为什么会上当呢?他说,因为我们死死地注意其中的一张牌,你的注意力只集中在这一张上面,当然就只看到”“没有了。什么默想,什么看着我的眼睛,都是烟雾和花招。实质就是这么简单。

我还是惊叹。不是惊叹这种游戏的有趣,而是惊叹它对人的普遍心理的洞察和利用。我喜欢这个游戏,它让我明白了:有时候,用力看其实就是盲,执著于聪明就是傻。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