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喊恁腌蒜薹  

2017-05-10 21:34:09|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上回到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冰箱里的蒜苔。呵呵,那是几天前先生给腌制的,经过几天的浸泡,应该是口感最佳的了。

熬点米粥配上淋了小磨油的腌制蒜苔,你看我,一手拿着馒头,一手拿起筷子,放进嘴里,顿时感到再没有比这好吃的东西啦!我就着腌蒜苔一口气吃了馒头喝了粥,或许是蒜苔好吃的缘故吧!一顿晚饭就这么打发了,虽不精致,但却也吃的舒坦。

春季的蒜苔最为鲜嫩,无论是炒着吃还是拌着吃都无比美味,而我家却偏爱“腌蒜苔”这也是不少家庭的最爱。

上个周末,早上和先生一起去了早市,又采买了很多菜菜及水果回来。

真的感觉夏天在一天天临近,早市上的新鲜蔬菜品种越来越多,果香也诱人得很。老公说,现在的蒜苔非常嫩,正是吃的季节。买回来就腌上了,这不,咱早就尝上了,非常好吃,所有我们又买了两大把回来。

好吧。既然先生不在家,咱今天就施展手艺,再腌腌蒜苔。

腌蒜苔可是春季首选的腌制小菜哦,做法也十分的简单。用最简单的方子做菜,是对我们味蕾莫大的尊重。对吧?!

写到这里,不由想起母亲腌蒜苔时都是把新鲜蒜苔洗净,均匀地切成一寸见长的小段,放入一个大盆里,盆子要清洗干净,不准带油,不然腌出来的蒜苔容易坏,然后在蒜苔上细细地撒上一些盐,用手把蒜苔和盐调拌均匀,而后找来一个个刷洗干净的罐头瓶子,把搅拌好的蒜苔填进罐头瓶里,再密封好,放在一个阴凉的地方。这样蒜苔就算腌制完成,要想好吃,还需些时日。 

       过些日子,透过瓶子,能看到蒜苔已经被腌渍的变了颜色,由那刚抽出的纯绿被闷成橄榄绿色。这时就可以吃啦!我会急不可待的打开罐子,凑进鼻下,可以闻到一股蒜香,带着不太刺鼻的辛辣味,这就是母亲为我们用心腌制的最好的菜。不等拿筷子,一股唾液就从口中流出,我就会用手轻轻地捏出一根,慢慢放进嘴里,那个清香,咬上一口馒头,就着腌蒜苔,我会美美的享受一番。

哈哈,想着做着,不大功夫就切好了蒜苔,熬好了调汁。一切就绪,就等汁凉透了,浇进去即可。我说啊,蒜苔是春天特有的一种美食,有这么一个关于蒜苔的吃法,腌蒜苔不知道您试过没有。

让我告诉恁——蒜苔与香椿芽一样,是春天里的时鲜,鲜嫩的往往还没等我们稀罕够,它就老了。

抓紧哈,再过些日子,就没这么脆嫩的蒜苔啦!用它来做小菜吃,很下饭哦。今天就把我家的方法和大家分享一下,对不对恁的胃口我不敢保证,但是春季多吃点时令的蒜苔一定错不了。


  评论这张
 
阅读(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