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有空喝喝茶吧  

2017-04-26 20:52:23|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饭后,懒懒地斜靠在沙发上,只想恢复一下略显疲惫的身心。什么中数、众数、方差、极差、离差、一尾概率、两尾概率等等,听得我一头雾水,越来越糊涂。唉,还是沏杯铁观音醒醒脑袋。

我不懂茶,但我爱茶。不为别的,因其与女人性格相通吧。身为女人,我觉得女人如茶;茶似女人。无论是茶,还是女人,均需细细品之,方知个中滋味。不为别的,岁月如茶,或浓或淡,总要细熬慢泡后,才品得到其中甘美与醇香。人们在这里品茶、休闲、谈事,镇定之中有种享受感、愉悦感。

鲁迅先生曾说:有好茶喝,会喝好茶,是一种清福。

端起一杯热气飘散的茶,慢饮慢咂,舒缓悠闲,苦涩的味道刺激大脑,一刹那间分散了烦扰,鼻子里闻到了茶的清香,尽管这原汁的香气已经停留多时,此刻方才嗅到,已是怅然后的放松,如此品才真正有了品茗的意味。一杯清茶,极其随和也极其平常,可登大雅之堂而不娇淫,亦可入茅棚草舍而无卑贱;又可乘借喝茶之际洗浇一下人生的种种不快与忧郁,多好!喝喝茶,叹叹古人品品今生,惬意自得难以言表!有空喝喝茶吧,毕竟,生活中需要不同的味道,更需要常常的品一品。

几杯下去,茶色由浓变淡,茶叶也慢慢地沉入了杯底;一颗浮躁的心,亦随茶叶渐渐的沉静了下来。我终究不是个会喝茶的人,更不懂得茶道茶礼,最多算是刚刚脱离粗喝阶段的喝茶者。不过,有一点自认为可取,那就是对茶的虔诚和执着,一旦喜欢上便再无其它的饮料可替代。如今,感觉茶更清爽,更随意,喝在口中痛快在心中。慢慢喝细细品时,茶香悠悠留于口齿问,由茶而生出好多事理,明白好多道理。自己喝时随心所欲,或坐在桌前喝,或躺在沙发上喝,怎么愉悦就怎样喝。静心地去品茶,方会沉醉其中。

好了,文字写的不少了,茶水也喝得劲了,听一听戏曲,看一看《论语》,还是早点儿休息了吧。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