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她留下了永远经典  

2017-04-18 14:20:32|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15日,知名女导演、制片人杨洁女士因病去世,享年88岁。消息传来,86版《西游记》剧组的演员,以及许许多多这部电视剧的爱好者和观众,纷纷表达了哀悼和怀念之意。

该剧经久不衰的持续“热映”,享誉全球。三十多年过去了,仍是寒暑假被重播最多的电视剧,成为几代观众心中的经典之作,至今无法超越。有力地占据着国人对于那个满天神佛、遍地妖魔世界的想象。

《西游记》男女老少都喜欢,看了一遍又一遍,从不觉得厌烦发腻。此后又重拍的新版总是觉得没老版好看,许是先来为主的缘故,还是……不得而知。

据说杨洁在采访时,谈到拍摄《西游记》困难重重,当时中国的电视剧创作还处于初级阶段,各种拍摄水平、特效制作都不成熟。其中唐僧三度换人……要求每个人物扮相上要美,而且这个美,要贴合他这个人物。

杨洁曾说,剧组只能凭借吃苦耐劳,当时就提出以唐僧取经的精神来取完我们的真经。一开始没钱,大家都是义务劳动,后来才有钱,我拍一集是90元,猴子、八戒是80 元,沙僧是60元,就那么一点报酬。

她说,“因为我们是在搞艺术,我们没有为钱,没有为名,没有为利。现在我看导演把上千万、上亿的钱不当回事,来拍出一个算不上上乘的东西,我觉得真心疼。”

可见她的敬业精神让我们感动和牢记。“角色无大小”这句话在她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对待每一场戏都认真严格,耐心和演员沟通把关。之所以成为经典,影响之久,享誉全球,是和她认真的态度密可分的。

愿她老人家一路走好!我们永远爱看《西游记》,恐怕这是对她最好的纪念吧。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