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小有成就感  

2017-04-15 22:38:50|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很喜欢吃油条、糖糕,也看到不少朋友们想自己做的,于是我心血来潮做了早上起来,又和了这两种面,决定再次实践。上周末做的两样都有些干硬,心想可能是水少了的缘故,尤其糖糕有的包不严,加上糖拌面少,馅太稀。这次绝对按照网上教的比例,毫不含糊。

今个给足了时间——醒面。然后,一边热油,一边做油条胚子,包糖糕。我一个人还真有些忙不过来了,只好喊人家前来帮忙。我们用了一二十分钟就做了香香脆脆的油条和香香软软的糖糕了。

你看,那油条成品很松软,里面很大的孔儿;你瞧,那糖糕成品很酥软,里面很大的孔儿。哈哈,看着色泽金黄的它们,尝一口味道还不错,人家吃后,连说好吃,这无疑是对我的最好奖励了,满满的满足感啊,呵呵。

“真没想到这次技术水平高超,色泽金黄,酥软可口,简直和正规油条店的油条相媲美了。以后回家,给他们炸炸炸,让大家都尝尝你的手艺。要不,咱寄回去吧?!”

“好。咱学会了,想吃随做。不过,这次就不寄了,这点儿小吃不值。”听人家这表扬这玄虚我回应着,说真的看着自己第一次成功炸制的色泽金黄、膨胀酥脆的它们,心里还真有种成就感。

赞美也没冲昏咱的头脑,嘿嘿,本人还是很镇静的,没有骄傲,心里都给它们悄悄的打下了分。

油条呢,因为样子及口味的缘故,给它打90分。样子不好看,因为我用的锅很小,又不喜欢太多的油,所以做的是 MINI的,一种是矮胖的,一种是高瘦的,都很好吃,但是真的不好看。另外虽然中间压了一下,但是炸的过程中会散开。口味儿稍稍重了些,看来这个不能按网上的。许是我们的口味轻儿,吃着有点儿小咸。

糖糕呢,金灿灿的,酥脆的外壳,包裹着软嫩的面心,一口咬下去出来的是甜甜的糖心。人家包的很认真,面片不大不小,甜度适中。因为漏糖的缘故,给它打98分。有一个没有捏紧口,漏糖了。

早餐就享受这美味了。我们吃着评论着,啊,真香!自己做的就是不一样呀!为了“炫耀”本事,我们还去学校送些给了臭小子呢。

好了,以后再不用到外面买着吃了,只要肯尝试,看来一切皆有可能,这不今天就成功炸出了,而且好象还有些像模像样的呢,以后我们再研究一下其他小吃文化,享受一下乐在其中,乐在吃中的乐趣。

我还浮想连篇,如果退休了,开个小铺,炸油条,卖糖糕,摊菜饼,磨豆浆实在也不错。

  评论这张
 
阅读(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