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2017-03-06 22:30:34|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季度过了三分之二了,今天才进行2016年度个人工作总结。一天的上午和下午都被占去,会议室里人多,空气暖暖的,有点儿让人精神昏沉。先中层领导后普通百姓,一个个念着自己的总结。该感谢的感谢,该吹捧的吹捧;业绩得让上级知道,缺点还不能一点不写;说多了怕领导烦,写少了又担心挂一漏万……不知认真听者有多少,环顾四周,低头扣手机者N人,低声耳语者N人。唉,一天会议下来,还真是有些累了。

喜欢把一年来得到的和失去的做个比较,就像银行里的收入与支出一样,一笔一笔,很详细、明了。往年的总结,时常发现在一年里,自己荒废了很多的时光,今年总结也类似,只是荒废的时光仿佛更多。回顾一年来,竟说不准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

好在现在终于解脱了,完成了一年的总结。待到再总结时,又过了一年。尽管可能工作还是一样的工作,总结及述职报告只是在前一年的基础上修改修改补充补充,格式八股,内容枯燥。但是,必须也好,应付也好,人的生命却似乎是在倏忽之间无可挽回的缩短了。


   
回首一年,自己没有值得荣耀的地方。不过,虽然每一天可能都只是简单的重复,但我很容易满足:平凡普通的工作,平静和美的家,可爱帅气的儿子……这样说来,消耗生命的同时,我在积累幸福!过去的一年里,我渐渐学会了珍惜和满足!

新的一年我一如既往。干好本职工作,照顾好家人长辈,保持并加深与朋友们的联络与感情,耕种好码字这块自留地,闲暇时锻炼身体,唱唱戏曲。一年的时光不算太长,可也不是很短,有充裕的时间可供我自由支配,还有足够的空间能让我随意渲染。这就足够了!

因为我实在太平凡,太平淡,仿佛路边的一棵小草,没有花香,没有树高。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