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听来的故事  

2017-03-24 20:21:58|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出差的路上,车内的他们聊东聊西。我则一边盯着窗外,尽情欣赏大自然的春景一一花红柳绿,一派欣欣向荣的美丽画面,一边静静地做为忠实听众,信息量大充满双耳。

       印象最深的好像谈到厅里一位同志,好赌,单位里好多人都被他借过钱。欠债颇多,不知是躲债,还是真脑子出现问题,住进了精神病院。不知是躲债,还是妻子真嫌其爱赌,多年夫妻离了婚。好好的工作,好好的家庭,竟然变成了这个样子。言谈中听得出他们对这其人既有指责又颇惋惜。

       唉!我听了不由暗自叹息!

       古人云:十赌九输。

      赢了钱的人,还想赢得更多,输了钱的人,想把本捞回来。如此,便造就了恶性循环,结果输得一干二净,甚至输了自己。

       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为何还有这么多人去赌呢?而且,一发不可收拾,越赌越上瘾,最后的结果大都是倾家荡产荡产,妻离子散,为何不见好就收,知足常乐呢?

       我想,可用咱们的一句老话来解释这个原因个: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你没有去赌之前,说的头头是道,什么我就小玩儿,什么我输了这点就不玩了,最后控制不住,又说我忘了,我下错注了,诸如此类,虽都是理由,但不是借口。

       钱,输了不要紧,若能及时回头是岸,只要努力奋斗,还可以挣得更多。倘 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赌! 若把自.己输了,那将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则是彻底输了,再也不能挽救回来。

      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赌!(3.20)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