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回应  

2017-03-20 11:45:26|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我时常到侄子的空间浏览,算是丢不下的思念吧。

    一个人引起了我的注意,尽管侄子离世多日,这个人常常进其空间留言,怀着好感跨进他空间,看了他写的《纪念lx》,更为他的真情他的文采所感动所吸引,于是请求加了好友,这样方便了浏览学习纪念。说到纪念,是的,我没用错词语,那是因为在他空间里有更多侄子的照片,翻阅着一张张照片就好比又见了几面,让人亲切舒坦。

他——大侄子的好朋友,就这样彼此成了没有谋过面的“好友”了。自己的小拙文字,他有时也浏览一下,还留言评论鼓励,更是让我觉得暖心。这不,昨天的《疯言疯语》,他给留下了三段话,颇值得思考。随后我便顺其思路做了回应。现摘录在此,作为注脚吧。(以下都用扣名表示)

子不语:观念不同吧,我觉得忍一时之气,不逞一时之能。有能力为自己伸张正义的时候为何要向别人低头?

清风明月:是的,伸张正义应该的必须的。不过,生活中小小不言的所谓的无关大体的琐碎事,不可硬要整个明白。适当地微笑着低一下头,也不失是一种美德。比如,排队突然有人说有急事或带着小孩儿的,让一让也就过去了。

子不语 人生苦短,不可能做到每个人都喜欢你,都待见你。谁对咱好咱对谁好,感情一点都不浪费,这样会少很多烦恼。

     清风明月 精辟!是的,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人也一样。不是有个这样的说法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吗,志不同,而道不合也!这是一般规律!人生有一知己足矣!现在不是有句流行语,喜欢和谁在一起就在一起。待我好的人,我会加倍珍惜,半点将就不得。

人生苦短,用心生活。无论去哪儿,什么天气,记得带上自己的阳光。无论生活给予什么,我们都不要失去了自己的微笑,微笑向阳,倾城倾国。在所有的表情里,唯有上扬的唇角那一抹微笑,才有着最最令人无法抗拒的魅力。

子不语 烦恼无非是贪求自己能力与德行之外的事物,要么修炼,要么静心,这是两种人生态度。

清风明月说得好!你这样一说,使我想到了庄子的逍遥游,“做到无己,无功,无名,才能达到无穷之境。” 当你真正静下心修炼的时候,一切都看开了,也就豁达了没有了烦恼。因此忘却自我,是摆脱人生困苦的根本途径。

如果我们能够一切返求自心,而不让此心随境而转,则不当看的不看,不当听的不听,不当说的不说。这就等于孔子说的:“非礼勿视,非札勿听,非礼勿言,非札勿动。就可以驱除我们内心被贪嗔痴所覆盖的烦恼结使。如此一来,行为就不至于出差错,烦恼也自然会逐渐减少。

    
非常感谢这位朋友哦!我想在最后说。


  评论这张
 
阅读(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