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请记得留下微笑  

2017-03-15 16:06:35|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茫茫人海中,总有很多的擦肩而过。不管,我们擦肩时是否有故事的待续,请记得遇到时留下微笑。不管我们是陌生人还是朋友,在相遇的那刻请记得留下微笑。

                                     ——题记

那天早晨,上班的路上,那个女人跟我说了几句话,却让我想了三五天——她是谁?

说起来其实很简单:快到单位门口了,老远就看到那个女人笑着向我走来,很热情。我连忙四周看看,我的四周人来人往,每个人都很匆忙,很明显那个女人是冲我来的。

“哎,你也走着呀。”

这是她的第一句话。这句话把我弄得懵懵的,很明显她跟我应该很熟络,但是,她是谁?

“我每天都是不行。我都不想上班了,去年都退休了。班上还让去,这不还得捎着中午的饭。过一段就辞了不干了。”

这是第二句,有点儿长。我对第一句还没反应过来,她的第二句又无比熟络地向我 “挥”来,并且还用手放我肩上,搂了搂。这是谁呀,从她的笑容,从她的话语,我应该认识她才对,可是,我真的想不起来。

“我到了!再见!”我始终笑着听她说,只是到单位门口,才说了这么一句短短的话。因为我无论如何也想不起她是谁了。

巧的很,那天下班的路上,又遇见了她。我正与母亲打电话煲粥,她从我旁边微微笑地说:“嘿!你好,又见了!下班啦?!”

这是她的第三句话。我只好对她抿嘴一笑,腾出来一只手,向她挥了挥,算是应答了吧。

“先走了啊!”她仍然笑着说了。

这是第四句话,四个字。话刚说完步伐似乎有些加快,把我“甩”在了后边。

呵呵,今天突然又想到那个女人,她是谁?还是想不起来。为什么会认识我?她,知道我又是谁?也许,咱们就根本互不相识。

不过,路遇她,微笑着,挺好!我又不是大人物,又不需要去写什么回忆,不知道是谁就不知道吧。于是,我告诉自己不要再反复思忖了。若哪天再遇见,我要向她热情地打着招呼,也微笑着。

我在心里默默地为她祝福,祝她家庭幸福生活美满!人和人的相遇,注定了是缘分。一个自然流露的微笑,胜过千言万语,无论是初次谋面,还是相识久远,微笑能拉近人间的距离,令彼此倍感温暖。微笑是生命的使然,是一切美好的开始。微笑着微笑着,一切的岁月就会突然间明媚了。

微笑,期待下次再见!我想这也会给她留下深刻印象吧。

  评论这张
 
阅读(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