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种下希望的绿色  

2017-03-12 16:26:56|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五,葛姐给了几颗菜苗,有辣椒、西红柿、黄瓜。就利用周末休闲时间,我把它们小心翼翼地栽在花盆里,加上前段时间黄妹给的几颗花菜,呵呵,一块“小菜地”诞生了。感谢姐妹们对的成全!

今天是植树节,我没有机会去植树,今天是植树节,因为无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感觉失去了一次和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也失去了栽植希望,种植栋梁的机会。现在好了,有了这些可爱的菜苗苗,从播种的那一刻,希望就和种子一起撒下,有了希望便细心地施肥、浇水、除草,待到收获的季节,希望就变成一片片辉煌,点缀生命点点绿色。   

我憧憬的是四季的葱葱绿色,一年的勃勃生机,辛劳里孕育着恬淡的希望。餐桌上放上一二碟新鲜嫩绿的蔬菜,爽心悦目,视觉和味觉一齐享受,如欣赏轻音乐一般轻松膳食。菜是自然恩赐,朴实之物,却物微理深。明人洪应明,吃了美味的菜根,写出了一本著名的修身自省的《菜根谭》。酸、甜、苦、辣的菜味,亦如人生百味,“咬得菜根则百事可为”。

喜欢种植绿色已是很久的事情,没有菜地可种,每天劳作在Q里农场,猫在自家的园子里,一旦果实成熟及时收摘。时不时还到他人田里偷得盆满钵满。说偷未免有些斯文,应该是盗,总之享受做贼做盗的快乐。每当凝望着满园瓜果欲折枝,绿叶似流翠的美景,心情特美!菜地,我情绪的调节剂,心灵栖息的乐园,闹市的田园牧歌,我一生的陪伴!

这回见了土,日日浇水,该是真正体验“田间”劳作的农妇心情了。我不想得多少菜,我只为增加人生的快乐,我种下的是绿色,收获的是心情的舒畅和家庭的和谐和欢乐。人们常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真可谓有耕耘就会有收获。每次的收获,一次吃不完的,还可以送人分享。总的,从播种到收获,我们虽然付出了辛苦,但当餐桌摆上自己亲手种的菜,吃着吃着,心中真有一股特殊的陶醉之情。这种劳动不但可以调剂和丰富生活情趣,也可以学到一些种菜的知识,还得到了快乐,忘记了烦恼。  

你想啊,每天下班回家,去看望一次这些可爱的小菜,且还要作精心的“护理”,尤其是晚饭后(星期)的任务,就是与家人一起给花和菜浇水,或松土,或施肥,伴着落日的余辉,伴着徐徐吹来的晚风,组成了一幅农间劳作的自然美景画面。难道您不总感觉这是一件很惬意的事吗。

哈哈,真的快乐无比。我便深深地心生感悟:种菜,可健身、食用,亦可逸情、养性,更能明理。

等着收获吧!

 

  评论这张
 
阅读(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