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二月二  

2017-02-27 21:49:55|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就像“春雪迎春到”说的,一场春雪算是把春天送来了。

    周末的天气很好,气温适宜。我们决定出去走走,换上轻便的春装,便来到人民公园寻春赏春了。这里真正跑出了春的影子,看到了春的脚步。春芽,春朵,春花,还有那“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杨柳,还有那叽叽喳喳跳跃的小鸟们,欢快卖劲地唱着春的赞歌。嗨,季节这东西够灵的,说来就来啊。哇,不可思议的事情终于在我眼前发生着。什么时候、什么力量都不能阻挡自然的生命力,都不能阻挡季节的光临啊。我们在里面转呀转,竟有忘归的意思。

    虽然这段时间气温还在高低荡悠着,但是春一旦报到,就不会回头。或许还会有狂风沙尘倒春寒,但春天毫无疑问地走进我们的生活。

    于是夜里呼吸般的微风里就有了许多关于春天的梦。本来要写成春梦的,可是春梦这个词容易导致误解至少会有一些歧义,所以还是多写几个字来避免的好。呵呵,汉语的优点是词的丰富多彩,缺点就是同样一个话,说者不同、声调不同、听话者不同、听话者心情不同,各有各的理解转述。这个弯拐的太远了,还是说梦吧。或许你要说,梦不梦的,还不是你想说什么不好说的一个托词。你还真说对了,关于昨天的梦,我早已忘记细节了。只依稀有个轮廓,知道遇着了父母,回老家了一趟,至于到底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完全没有印象。据说能记住梦的人很厉害,我记不住梦,所以很平常。

    别说,我已经分不出何时在梦里,何时在梦外。我只能用惯性思绪来推导到底梦里会有什么。我想一定是看到父母忙碌了。因为他们是闲不住的,总想着为了这个家做些什么。前几天打电话,父亲还说母亲又在做被子,他刚给她削个苹果。听到此言,我也非常高兴。这与我内心深处的想象完全吻合。我知道,父亲母亲相亲相爱,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这就足够了。

    今天是二月二,龙抬头的日子。阳光明媚,让人感觉愉悦舒畅。我按照母亲的叮嘱,理了头发,吃了煎饼。我知道,各地的风俗不一样,但有一样是相同的,都是希望把日子过的更好。

    春在眼前,暖在身边,因为有爱,春暖花开!!!祝愿大家幸福安康!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