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碎语  

2017-02-24 21:51:49|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知道今日年度目标考核单位,便早早来到班上。于是一边整理办公桌一边等通知。等来等去,才知道今年换了新法,不用全体参加了,而是部分人员。呵呵,真好,省心了。

因为个人考评安排在下周,我打开自己的个人总结,又细细的看了两遍,觉得没有什么问题了,调印了出来再装订好,总结的事情就算告一段落。我就彻底放松了。

然后,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看看书写写字听着小音乐,一晃一天过去了。

今年的考核来得较迟,这样的事情都成了定数,年年都如此,考核前足足有一个较长的准备时间。按照整个考核分值表,多人整理收集起草材料,等到考核组的人来的时候,办公室的资料已经摆得满满的,会议也已经组织到位。年年一样的程序,简短的会议议程,漫长的个别谈话后,就临近中午了,来不及查看这如山一样的资料,就一晌了,也就结束了。

个人考评则是自己念念总结,你读你的,就像庙上念经一样,大家不会认真去听,就让它随风而去了。我认为是留于形式,可以忽略此程序。但是不可能取消,这个过程必须的,是要让大家畅所欲言。然后画画表格,产生出优秀、合格、不合格等次,随后出一公示,也就结束了。

话说每当考评这个时候,不管是写单位的、领导的或各人自己的总结或材料,大多数人纷纷从电脑或笔记中查找往年的工作总结,在作部分删除修改后换上今年的日期就算大功告成,当然不乏有挑灯夜战、奋笔疾书、洋洋洒洒数千字的……

好了,总结已备下,就等着下周念吧。对于那些表格,我想我能平静地完成这项工作,说明我能客观地对待自己,也就能客观地对待他人。

这个世界没有完人,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存在些缺憾。优秀,是品行非常好的人;先进,是可以作为学习的榜样。某一点突出,就好。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