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电话是解心锁  

2017-12-29 16:40:09|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正在吃早饭,电话的铃声很平常地响起,先生递过来说:“是家里打来的,快接吧!”

家里?这个时间?有点突然。我觉得很奇怪。母亲平时很少这个时间点通话,昨天傍晚我们刚例话了,也没说有啥事啊。我的心在那一刻紧张、疑惑、激动、兴奋掺杂在一起。我急忙按了接听键,还没等我开口,母亲的话扑面而来,“上班了没?

“没呢,正吃饭呢。咋这个时间打电话,有啥事了?”我急切地问道。    

“没事。我总觉得咱们说话的时候,你是不是有啥心事?遇事想开点,不要老生气,有个好身体比啥都强。我就怕你心里窝事自己难受没处说……”我在电话这头静静地听,母亲在电话那头叮嘱,顿时眼中溢满了眼泪。

母亲一直在说,我听着,耐心地听她絮叨,一点儿都不想打断。如果说人间最珍贵的是感情,那么最无私的感情就是天下父母心了。

真是母女连心啊,尽管我没有给她说烦心事,很奇怪她竟能从语气中捕捉到我的情绪,仔细想来,自己语气语音没啥变化啊。说实话,还真有事烦心发了牢骚。不过,想到母亲平时总是安慰我,心大点看开点,加上自我调节,很快就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恢复了平静。

我说:“没有啊,都好着呢。”

母亲继续说:“是啊!心情好就好。你身体有病不能生气,有啥想不开了,就打电话给俺说说。回来了总给你爸说,孩子有个小心结小情绪啥的,不能给咱说道说道了……好了,看你没事,俺就放心了。好了,咱不说了吧。吃完饭快去上班!不耽误你了。”

“好!”

儿女不在身边,而他们一直牵挂着我们。放下电话,泪水涟涟。积极调整情绪,慢慢平静下来。

走在上班的路上,我寻思着给母亲再回个电话,免得她老人家费神牵挂。同时给母亲报告了增资这件喜事。

“健康是福,平安是福。恁俩都一样。大人盼的就是这,回家了告诉他。”

“嗯!您放心,一定转告。”

通话结束了。我很庆幸。因为家里平安无事。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