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谈健康  

2017-12-26 18:35:05|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年一度的健康体检,单位集体给取了回来,每个人都领到了自己的报告书。

自从报告书的到来,这几天,办公室谈论最多的就是健康问题了。好像成了习惯,多年来,这个话题主要在几个固定的时间谈及:一是体检当天,二是出来报告书后,三是单位有人患病住院或去世,四是同事近亲患病或去世。

有的说成了轻度了,有的说这次没有了,有的说指标正常了,有的说有了结石,有的说甘油三酯高了,有的说有个小囊肿……都说医生建议:迈动腿,控制嘴,少油腻,多果蔬,多喝水。

说来容易,做起来难。这个“难”字就非常有学问了。看了很多资料,也听过无数人的经验分享,参照着去努力实践。结果都效果甚微,让人失去信心。有的时候,简直不知如何活下去。

议论归议论,生活习惯的改善,是一个漫长的历程。但我想每个人都会为了健康暗自努力改变。每个人的状况都不同,别人成功的方法,对你来说就不一定有效。一种方法如果三个月没有一定效果,应该尽快切入新的对策。最重要的是找到适合你自己的方法。

根据我的体检报告,我必须注意做到三个坚持:坚持按时服药;坚持锻炼身体;坚持清淡饮食,多吃果蔬多喝水。

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张开嘴唱歌,欢快又轻松;迈开腿运动,健康又消脂。不是嘛?!

  评论这张
 
阅读(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