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查看详情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逛不完的菜市场  

2017-12-23 22:36:27|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日周末第一天,先生早早起来去单位加班去了,我睡到自然醒,一个人在家没事,想到北边有个蔬菜批发市场,何不乘着天气好,到那里看看逛逛,既呼吸了外边的新鲜空气,又顺便也活动了筋骨;既看了热闹,又把钱花了出去;既感受到了商贩的热情服务,又买到了各种美食。

哈哈,越想越觉得这个事情可以马上去办。好吧,待咱洗漱完毕草草垫吧点东西,穿戴整齐就出发。

由于平时听老年人介绍,这个路上有趟车正好坐到市场那边。到了站牌一看,果真如此。

周日的公交,明显比往日更忙。我刚刚落座,只听刷卡机上刷出了一连串的老年卡,我只好由前座移往后座,然后又由后座站到了通道。公交一路靠站,人上人下;风景一路迷人,令人思绪万千。到了终点站,我下了车。站名就是“毛庄蔬菜批发市场。 哈哈,这总不会错的。

车上好几个人下来,都是往这市场里来的。我便随着他们进了大门。乖乖,这里面好大呀!商贩一个挨一个,有露天的,有门市的,有大棚的,地摊、车摊、房摊、棚摊……

我看到一堆堆红薯堆在地上,便上前询问价钱,几个商贩都说,“批发一块,零卖一块二”,估计是他们都商量好的,价格都一样,就看你喜欢谁的了。

漫无目的来逛,没寻思要买什么东西,只是平日里先生好吃这口,加上本人一样有这嗜好,便决定买点回去。

好红薯这口,其实由来己久,说是与生俱来的喜好,好象也不为过。无论红薯做成的任何一种食物,比如蒸红薯、烤红薯、煮红薯还是加工成的红薯干,红薯丸子等等等等,我无一不情有独钟。

卖红薯的是两口,中年人,很是热情。他们帮我挑拣,自己也往袋里装,选起来也毫不含糊,尽量多买些回家。

哎呀!一过称,足足二十五斤。“恁太热情了,这也太多了。”我说,可又舍不得往外拿那个。

“也是来一趟,要了吧。”被他们以鼓动,付款吧。

“先放你这里,我再转转,一会儿来拿。”想着第一次来这里,好好看看,都是买什么的,以后再来就清楚了。

新鲜蔬菜,新鲜的水果,干果,粮油,肉类,海鲜,调料,还有日常生活用品,如时令服装、皮鞋布鞋、内衣内裤、祙子等等……那真是包罗万象,品种齐全,卖的价格都也不贵。

    当你光临到哪个摊位前,迎接你的是一张张热情的真诚的笑脸,你的心情是不是就很舒爽了?正因为如此,市场里都摆满了摊子,再加上络绎不绝逛的人,就会显得很拥挤,或者是,热闹。

嘿嘿,禁不住诱惑,又买了半斤老式麻糖,八斤多红萝卜。当我惦着这些宝贝返回时,才发觉自己实在是太傻了。

这么重的东西,我的背着它们,因为,用手提或拎,几步路可以,无奈之下,只好背着……

当先生加班回来,看到那两兜子东西。他还以为我在附近买的。我说给他时,惊讶极了,想不到我一人是怎样把它们搬回来的。

“厉害!”

听他这声赞扬,我突然想到,若是母亲知道了,一定会心疼极了,并会说 “太憨太傻了,太不会爱惜自己”。唉,好在,母亲没有看到,我也能不会告诉……

下午,吃着烤熟的红薯,热乎乎地咬上一口,温暖与香甜顺着舌尖直抵我的内心……现在吃红薯,虽然没有了儿时的那份孩子气和那急不可耐的吃相,但记忆中那诱人的红薯香总会在心中弥漫开来,久久挥之不去。

  评论这张
 
阅读(17)| 评论(0)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