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又一年冬至节  

2017-12-22 11:22:32|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要不是母亲昨日提醒,和朋友的冬至祝福,我还真忘记今天是冬至了。

包水饺,吃水饺已经是我们北方人的一种习俗,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个团圆饭,洋溢着节日的笑容。只可惜,我不能与家人一起,为了增添节日气氛,邀几个老乡一起吃顿饺子,最合适不过了。

往年,到了冬至这一天,老母亲就会对我说——冬至节一过,日子就一天比一天长一根线了。我就会问她为啥子。她说这个你都不晓得哦,冬至节一过,太阳就要走回头路了。这个应该是不错,尽管没有书面的解释准确,但我还是愿意听老母亲这样子重复的一年一年的讲。

对于冬至节的记忆是从何时就有的。我推测该是从老母亲那儿知道的。老母亲从农村长大,关于农事的二十四节气那是相当的熟悉。随时就能诵出来。还带顺口溜。啥时节干啥农活,下种,收割都不是事。

又一年冬至节的到来,令我感触良多。“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河上走;五九六九沿河望柳;七九开河,八九雁来;九九又一九,耕牛遍地走。”掩卷而思,我还想对这耳熟能详的《九九歌》再续上一句:“过完冬至过三九,新年不久就来到!”……

是啊!过了冬至再有十天就是元旦,这一年就这么结束了,想想这一年还没来得及说再见,就已经要结束。冬至到了春节还远吗?真的是这样。

唉!只是不知道没有我在身边的老母亲还会不会念叨——冬至节一过,日子就一天比一天长了一根线。唉!只是遗憾不能给孩子寄袋饺子……

祝福所有人冬至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