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初雪——粒雪  

2017-12-14 11:55:09|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清冽的早晨,不经意的看窗外,惊喜发现雪儿悄然伴着夜色早已飘落,一夜间自然变化洁晶如仙般的美丽,心里不禁有几许欣喜。不由一阵感叹:这可能也是老天爷的安排,它还真的如约而至了。

冬天到了,人们总会盼着下雪。那漫天雪花飞舞,大地一片银装素裹的景象,总会给人们心头平添一层新奇、一层诗意吧?

每一场冬雪,无论是初雪还是来势浩荡的瑞雪,也不管过去多少年,见到雪我依旧会感动欢喜。这种感觉不会随着年纪的增长而递减。

雪是有灵性的,我一直如此认为。它的每次降临都不会是无缘无故的。关于初雪的说法都很唯美,片片冰晶组成却洁白的雪,下落时有如翩然起舞的仙羽,盈满天际,让多少人心驰神往,羡慕它的洁白,羡慕它遮掩万物的胸襟……我一直觉得容易被感动的人,内心一定拥有像雪一样的纯净的世界。

雪,大自然馈赠给人们的艺术品,今年的初雪来迟了,在人们的企盼中悄然出现,突如其来的喜悦让人们忘却了对它的责怪。小孩、年轻人奔在洁白的地上,雪时不时会开个玩笑,让人们与它来一个更亲密的接触,老人赏雪却不玩雪,恐怕老人们的心绪早已飞回了童年罢。

带着喜悦心情,急忙下楼走在这场雪中,放眼望去,初雪飘飘,心思袅袅,辗转着宁静安然。趁着兴致,急忙把美丽图片分享给臭小子,让他欣赏这冬日特有的艺术品;又打电话联系老人,叮嘱他们雪天不要外出

仔细观察这场初雪,于是,我便看到,它不是雪花,而是晶莹的小颗粒,你挨我,我挤你,从浩浩天际一路而下。像是天上的仙人撒下的花蕊,挥洒之间,尽是一片不可言说的美丽。

记得老舍《骆驼祥子》中有这样的描述:“雪花落了不多,变成了小雪粒,刷刷的轻响,落白了地。”“小雪粒在灯花里带着点黄亮,像洒着万颗金沙。”

《世说新语》里面小儿的稚语也悄然而起:“撒盐空中差可拟”。此时的情景正是如此。看吧,漫天的小雪粒,像是盐粒,却没有那份咸涩,而是淡淡的冰凉清留。像是扬起的砂砾,却没有恼人的狂躁,而是洁净透彻,晶莹美丽。

每个小雪粒都是来自天际的小使者,是大自然寄给土地的贺卡,每一个都是饱含了深情,所以才能穿越千万里。此刻的雪粒,就像是绽放的礼花,只为迎来这最后一个季节。有了初雪,才算真真正正冬天。

下雪天总是显得格外地宁静。宁静得似乎能听到雪粒飘落的响声。也许,在孩子们或诗人们的眼里,总是会感觉到这雪天的诗情画意吧?可惜,我早已不是孩子,而且,也不是诗人……

下雪了!下雪了!下雪了!

哦,是下雪了,今年冬季的第一场雪。下雪就下雪吧,下雪好,我还是喜欢着下雪的。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