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恁的生日我来陪  

2017-11-03 17:18:50|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老人的生日,我在几天前就开始记着,唯恐到跟前给忘了,免得自己内心不安又要自责。记得有一年,过后才想起,既没回去也没电话问候,内心的歉疚深深地折磨着了好长时间。女儿好自私,一直以来,只知享受父母的爱,却很少为父母付出。

母亲总说:你平时不间断地给我们买这,买那,吃的、喝的、穿的、用的,都全全的,什么过生日不过生日的,不要再买了。现在生活好,过不过一个样。我说,那不行。这起码是我们小辈的一点心意。再说了,恁现在是神,记得一本书上说 “八十岁以上就是神了。”母亲听了总是乐呵呵的,每当她收到我精心准备的贴心礼物时,笑容是那样的满足。

以前妈妈头上出现一根白头发的时候,我就会趁她不注意的时候把那一根白头发拔掉,因为感觉那根白头发是那么的刺眼,不允许妈妈头上有一根白色的头发。不记得已经拔过多少回了,拔着拔着却发现妈妈头上的白头发越拔越多,我已经拔不急了,岁月在父母身上留下的痕迹越来越多,才知道他们老了,发现有些事情是我们阻止不了的。

父母亲总是忘记自己的生日,却总是准时的打电话来提醒我们生日了给自己买点喜欢吃的,不要怕花钱,不够了给你。每次听母亲说完这些鼻子里酸酸的,心里却暖暖的。

上午班上开完会,早早出来去采办。为了给父母一份惊喜,为了给父母一份温暖,为了给父母一份爱意。我买了几样水果、拔丝蛋糕和芝麻烧饼,还有两双舒适的皮鞋。

我是一个不善于表达的人,很想跟父母亲说几句贴心的话,很想告诉他们,我很爱恁,可是每次话到嘴边还是咽了回去。我太含蓄,一句“我爱您,爸爸妈妈”竟说不出口。是从什么时候起,我们对身边最亲近的人没有了甜言蜜语?或许是从懂事开始,越长大,越“爱你在心口难开”。 只有,也只有,默默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快乐常伴!只有,也只有,常给老人买些小东小西,这多少让自己内心有了丝丝欣慰。

“怎么又买东西来。”母亲责怪着。当知道今天特意为二老过生日,也似孩子般开心,幸福毫不掩饰地洋溢在脸上。

“给您和爸买了双鞋子。恁都试试,不合适了一会咱再去换,给人家讲好的。你看人家也没要押金,还让我多带一双呢,两双不一样号码,合适的咱留下。这个我一会上班时捎给人家。”我边说便掏出来,让母亲坐下,先试。

“还是好人多呀,快让你爸试试那双合适,然后快点给人送回去。人家信任咱,咱越得快点儿。”母亲就是这样,别人一敬她都感动得不了不了的。忙喊出正做菜的父亲,先让他来试。

母亲催促要我先去还了,要带去了她的谢意。我把老人的意思告诉营业员,她是个女孩,更是一脸的灿烂。

回到家,说说笑笑间饭好了,我买的拔丝蛋糕老人吃得很香,我感觉很幸福,我说过他们是一个自己舍不得吃穿的人。女儿孝敬的肯定香呀。吃完饭一起看电视,父母亲争着给我唠嗑,因为我很少看电视,在这个阳光的中午我们一家人说笑着,父母亲的心是温暖的,我的心也是温暖的。我为我这样做感到十分值得。

毕竟,父母亲年事已高,毕竟,在我身上倾注了一辈子的心血,毕竟,我们是老人毕生的希望。惟愿自己能够怀揣这份沉甸甸的、近乎虔诚的情怀,爱家人,爱事业,去爱所有值得去爱的。

我再次嘱咐自己,今后无论多么远多么忙多么累,一定要记着父母的生日,为他们送上礼物或问候,能陪伴就一定陪伴。父母亲的微笑是世界上最美的花!为了看到这朵世上最美的花,我尽我所能,让他们温暖而幸福。

珍惜,珍惜,朋友们珍惜你身边所有在世的人,这也是我辛苦敲打这篇小文的缘由。

  评论这张
 
阅读(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