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晴冷天好景好心情  

2017-11-30 17:02:52|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觉间,一觉睡了个大天明,睁眼一看。卧室里透进了温暖的阳光,使房间挺明亮的。心想,预报的雨雪爽约了。于是我赶紧起床,洗漱完毕,穿戴整齐下了单元楼 ,急匆匆地赶往上班。

今天是星期四,尽管天气很好,太阳从东方渐渐的升起,但是清晨在寒冷的西北风吹佛下,手和脸感到特别的冷,走出小区来到人声鼎沸的大街上,看着人们都不由裹上厚厚大衣,这个冬季的气息也显得是格外浓厚。

头顶淡淡蓝天,身披朝阳轻洒,呼吸清新空气,尽管有些冷,但都让人觉得心情很好。

走着走着,忽然看见一对年过六十的夫妻俩,穿着特别显眼黄马甲,正在不知疲倦的工作着,男的正在仔细地捡拾路上的垃圾,女的正在擦洗路边护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这种快乐的知足感令我为之感动,我想象不出在他们深处这样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每天工作在户外,栉风沐雨,风餐露宿,一年四季没有节假日,一个月收入不过两千元左右,而能活得如此洒脱,使我受到了新的启迪。

在办公室听同事说,周边有的地市如约而至,下了第一场雪,怪不得我们这里在风中等来的却是降温。不由想到老人和孩子,分别叮嘱他们,天冷了要照顾好自己。

对母亲说了几句,就被她抢了话语权。反成了她在认真地嘱托我,要吃热饭,按时吃药,及时添衣……我瞬间成了小娃娃,乖乖地听,乖乖地记……

人到中年,越来越感到,有父母惦记的感觉真好,哪怕就是拉拉家常,在一起坐一会儿,也是极好的。随着年龄的增长,父母的脾气也不如年轻时候,急匆匆的了,也是越来越温和,越来越理解人了。

对小朋友说了几句,就沉浸在他的喜讯中了。他说,考过了,考过了,通过了。我忽然想起,我曾对傻宝贝说,我对你的要求不高,如果你将来能靠自己的努力,到一个有蓝天白云的地方学习或生活,老妈我就觉得你是光宗耀祖了。想到这里,我忍不住笑出声来。

现在坐在家里,静静地把这些写下来的时候,忽然觉得暖洋洋的。

文字,是有温度的。不信,你也试试。

呵呵,恍惚间觉得恁穿上御寒的外套,喝一口温热的水,看看我写的文字,虽然我不在身边,但能感受到我的温度围绕身边……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