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灿阳“小雪”  

2017-11-22 11:08:23|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立冬半个月了,今天是周三,1122日,进入小雪节气。虽然我没有见着雪花,但有地方,多多少少下了雪。看来有灵性的雪是先来红尘,给人个告知,之后再去另外一个世界吧!

这是初雪,小雪,很快就融化了,这一如她的名字,也为节气正名。俗话说的好:“小雪雪满天,来岁必丰年。”小雪气寒而将雪,小雪未到,雪先来了。“小雪”里的雪花别有一番情趣。哈哈,我们这里是否如约也来一场呢?

我惊叹于北方的天气竟与小雪的节令基本一致,太灵验了。尽管我们没有雪花光临,上周末寒潮早已来报,冷空气随即应景而来。这不,大家都裹得像个粽子,保暖工作要做好啊。

过了小雪,气温开始下降。而后接下来大雪、冬至、小寒、大寒……经历了冬的洗礼,我们便迎接新春的到来。

这几天艳阳高照天气晴朗,风有些大但空气清新仿佛秋天一样。昨天,我已经控制不住自己欣喜之情,为它敲打几行文字已记之,赞美字词不乏其中。

晴朗的正午前后一大段时间是令人惬意的。初冬了,阳光特别的珍贵,晒在身上,暖暖的,白白的光里显着淡淡的黄色,看见它就温暖。

天空真蓝,蓝的纯净,云絮缕缕,散漫了天空。这样的天气真好,能让我安静的读读自己的内心世界。

安静自己的心,工作之余,读读书,读读古人的爱情,想起就觉得美。一生一世一双人。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