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但愿没啥大碍(九)  

2017-11-18 20:45:34|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很冷。果真降温了。

术后第一天,按照父母的吩咐,我们一起去了医院。

在病房里,我母亲说,经历这次手术以后就全好了。父亲也说,看你精神不错,想吃点啥就说,在家做好给你送来。老公爹笑了连声说好。那种融洽温暖的气氛,大家别提有多高兴了。父母怕他刚手术,话说多了累着,不便多坐影响休息,就长话短说匆匆离开了。

把父母送回家,我们则又返回医院,陪在老人身边。依先生的话,反正周末没事,呆在病房得了。

再次回到病房,本想着让老人精心养神,谁知他许是血管打通,供血足了,头脑清凉了,精神来了,哎呀呀,一直与他们兄妹说个不停,那嗓门根本不像有病之人。说着说那,几个小时都不闲,他们说的不是多年的事,就是昨天手术室的事,要不就是关于出院后的饮食锻炼,重复的一遍又一遍,真是不知道累啦。听得我都有些昏昏欲睡了。

说就说吧,谁让前些日子头昏昏,沉甸甸,闭着眼,懒得说。说就说吧,说的起劲,证明手术成功,精神俱佳啊!

老公爹是幸运的,也是顺利的。听医生在谈话时说,每年做的手术中,都有几个术后风险发生,那是我们也无法抗逆的,留下的只是亲人的痛哭,亲人的分离。看着她们那无助的眼神,悲痛欲绝的样子,我们做医生的心好疼好疼,如针扎一样,心在流血。我们也好想去挽救他,不让他离开,不让他的亲人这么难受。世间就有这么多的无奈,生老病死,自然规律,可我为什么这么难受,这么心酸,不是我心存善良,也不是我宅心仁厚,而是做人之本,理应如此。目睹了那一切,那个场面一直在我脑海里浮现,每当想起,心里就隐隐的痛。现在医学发达了,还有多少生命一眨眼就消失了,留下的只是短暂的永恒。在医院里,每天都上演着这样的悲剧。

现在老公爹平平安安的,手术很成功,精神状态很好,出院后康复一段会更好,经历了这次病魔缠身的痛苦,想必他会更加珍惜生命,听从医生叮嘱,和孩子们千万遍的絮叨,积极锻炼身体,清淡饮食,戒烟戒酒,多食果蔬。一定会没啥大碍,进行正常的生活。

几个子女都已给他讲明了,支架植入只是把相关的血管开通,使原来的供血状况等到改善, 避免了脑梗的危险发生的情况,降低了危险,如果不注意改变自己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可能其他地方还要堵塞,还是会引起你头晕、呕吐、发麻的。严格做到了,支架才能做到终生使用,才能恢复正常人一样的生活。

老人听大家这样说,就问:“那这支架使用期呢。”

小姑子回答:“三十年呢,放心吧,长着呢。”

他“嗯”了一声表示知道了。然后,喃喃地嘟噜着:“不喝了,不喝了。酒不难戒。烟那么难戒都戒了,还有啥不好戒的呢。”

但愿能说到做到。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