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成果展示  

2017-11-15 11:22:22|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几天,孩子爱发图片——

.分享自制美食。要么个鸡蛋炒西红柿,要么个包菜胡萝卜,要么个豆角焖牛肉……每当看到那盘菜,那碗米,我都会点赞说好。先生惊喜的很,更是发出“垂涎三尺”字眼,臭小子掩盖不住地自豪,一点也不谦虚地“那是当然。”

呵呵,毕竟是人家的劳动成果啊!不管是多放了一点盐还是多放了一点酱油,只要是自己亲手做出的饭菜,总该还是很香的。天下最好吃的饭菜就是家常菜。可以想象他有滋有味地品尝起来,特香特有成就感!

.新添置的家电。要么是台小冰箱,要么是个微波炉,要么是个电饭锅。据说是便宜的二手或者免费赠给的。还说有人给洗衣机,就是太远了没法搬回来,言语中带足了得意。

哈哈哈,不由感叹他真是长大了。我自然收获了一份喜悦的深情,贴实的欣慰。我知道,他在炫耀,他在说我会做,他在表示自己能行,他在告诉我们放心。确实该为他高兴欣喜。

可一旦眼睛离开屏幕,瞬间就满心得酸楚了。尤其是与父母看了,心里更是五味杂陈,有喜悦,有欣慰,有牵挂,更有心疼。孩子离家在外真不容易啊。这些事情,臭小子没有在家做过,从来没有(这里说的是独立做,当然平时帮厨有的,洗个菜递个勺子,捣个蒜拌个麻汁什么的)。而现在,自己都会做了,看着做得还不错,感觉很好吃的样子。

朴素暖心好吃还不贵。在外,一日三餐最省事的就是吃食堂。贵不说,食堂的饭菜吃久了也会腻。要省钱要可口就得自己做,就是要费些时间精力。

做就做吧,做给自己吃,也满足一份轻柔的舒畅。简单快乐的生活场景,犹如一篇温馨甜蜜的散文!在煎炒烹炸中体会妥贴的充实,与未来的向往,活得更有劲道。说不定,还能成就一位美食家呢,再说做饭本身就是一件很有情趣也很有价值的事情,包含着的是真挚的爱意和做人与处世的人生道理!恁说呢。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