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那天婚典  

2017-01-09 21:00:44|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过了腊八,距春节的日子也就近了,“年”味渐渐浓起来。
       结婚是人生的头等大事、喜事,因而结婚的日子选择就显得相当重要。在这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大家几乎不用思考,新人们多选择节前结婚,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再没有比这更好的良辰吉日了。
        那天,雨丝如雾如烟,不分远近,看不出长短。伟姐家的儿子结婚。我要参加婚宴,便提前离开了单位。尽管冒雨前行婚典地点,许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倒是觉得那雨那雾那霾,没有了以往十足的“恨、恼、厌”。
       雨声淅淅沥沥,好似一首民谣,曲调细腻,音韵纤长。湿气浓郁的天空朦胧,好似愈加浪漫,细细密密,洋洋洒洒。一路走去,面带着微笑,那是没有人强迫的微笑,自然而然,放飞着心情。我轻轻穿过小雨,轻轻地穿过小雾或许是小霾,轻轻地打开情怀,天时竟是如此地生动,如此的亲切。要我说,那点点滴滴的雨,都是说不完的话语,也是道不完的祝福。
        来到大厅,就被热情欢快的笑声淹没了,人人喜气洋洋。在这里,我见到好些多日不见的亲朋。大家都是为同一件事情,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欢聚一堂。
        现在的年轻人,是幸福的。看新郎新娘笑意恬恬,看他们那开心模样,真好!不觉地,一颗心也变得纯美起来。幻想着,自己身穿洁白的婚纱……一阵掌声打断了我的思绪。就让所有的往事都散发着芬芳,不要再提起,也不必去在意。
        婚庆公司在婚礼策划上增加了现代元素——抢红包。一时间,人人低头摆弄手机,做好架势等着新郎一发就抢,邻座者互相晒着“金额”的大小,增添了不少喜庆气氛。这个创意受到了不少人的喜爱。哈哈,我是一分没抢到,都因自己无有智能手机。
        老土?!哦。是的。不过,我没觉得有什么。自己的手机能接接电话,发发信息,足够了。
        我提前离席了,因为下午还要出差。只得向家乡亲朋们道别,有点恋恋不舍。
        走出宾馆,迎面飘来的那雨。我想,我不应说什么了,我只能祝你新婚幸福,也祝福我快乐。
        习惯了用文字来记录自己的心情,所思所想,所感所悟。于是提笔,写下这几句轻言絮语,算是为我的周末做个小结、向新的一周稍做憧憬吧。

  评论这张
 
阅读(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