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写在初二  

2017-01-29 21:05:36|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一跟着是初二,天气阴冷。今天中午仍随夫君去婆家——只因俺家小姑子要回娘家。

招待自家闺女一家,自然要好酒好菜的。大盘小碗,菜丰肉多。忙碌完毕,全家老少开始登席就餐。边吃边聊,不亦乐乎。聊社会,聊工作,聊孩子,聊老人,聊生活。三代同堂,公婆端坐高堂,由儿女孙甥一一起身敬酒贺年。完毕,我们这些长辈都给孩子们发放红包,同时一一祝福后代,把书读好考上理想大学。

那份亲情,浓烈得无以形容。那一刻,俺都想去走娘家去了

 大年初二回娘家接闺女,请女婿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个古老传统习俗。每年的正月初二,大多数出嫁的女儿会带着孩子回娘家探亲,而身为半子的女婿也要到丈人家拜年。
  因此,正月初二的这天,大街小巷车里坐的、路上走的都是带着大包小包礼物浩浩荡荡回娘家的人流,男女老少,大人小孩一路上是连说带笑、喜气洋洋。
  无论是头发花白的老女婿,还是刚结婚的新女婿,或是刚对上象的毛脚女婿,再懒的男人也不能窝在家里,统统都要出动。人人着新衣,带礼物,携妻儿,赶赴丈人家,上门拜年问安。
  当然丈人丈母娘也是早就做好了准备,欢天喜地迎接姑爷姑娘外孙外孙女的到来,丰盛的酒席,热闹的气氛,使得这一天更像是节日。

在丈人丈母娘家里,女婿是最受欢迎、最受宠爱的尊贵客人,丈人丈母娘捧着女婿,姑娘们让着自己的丈夫。丈人丈母娘看见了日夜盼望的姑娘,迎来了女婿、外孙、外孙女,会疼爱有加拿出好酒好烟好菜,满屋团团转,忙里忙外,吆喝不断,欢声笑语不停,哪怕累得转天爬不起床,心里也是美滋滋、乐悠悠的。
  
哈哈,热闹的初二。今天,大媳妇小媳妇——你回娘家了吗?!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