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大年初一  

2017-01-28 22:36:03|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一年一度的大年初一。黎明时分,我早早地起来了,为一家五口准备早饭——煮饺子。

就在昨天,我们一家整整捏了一下午的饺子。然后,打扫卫生、贴春联,晚饭的时候总算安顿下来。

吃过早饭,我洗漱完毕换上新衣,开始了先近后远(先本院后外边)的拜年活动。大家都乐融融,对日子充满了无限的期待和憧憬。看到自己熟悉的一些老人们,都身体健健康康,甚感欣慰。老人们最大的幸福莫过如此。

中午回婆家吃饭,大点的孩子们似乎生疏了许多,都在默默无语低头抠手机,只有小老二,一个四岁多的小男孩儿,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融着单纯与稚嫩,增添了许多乐趣,留下快乐笑声一片……

一个本该愉快的日子,却触及到了一个有点沉重的话题。三弟妹给臭小子发放压岁钱时,抑制不住地想到了自己已逝的孩子,不由泪流满面。大家都唐突过去了,以免老人看出破绽伤心,我紧紧地拥抱着她,久久地,一切言语都是多余的,我们都没说话,只有紧紧地抱着,心酸的泪水直打转转。我知道,那一刻,我们都在心中想到了你——她的儿子我的侄子。我知道,她夫妻或是心事重重无人知,或是一声叹息两行泪,永远难以剔除心中痛,留下的是那说不完道不尽的曾经。可能,这些都是难以割舍的回忆。尽管今日的身边多了个娘家可爱小侄女……

生命的旅程,总是或多或少的遗憾,无论怎样,你都能活出自己的模样,如此便好。让我们收拾起旧年远去的老光景,缓缓前行,努力生活。即便光阴似箭,哪怕万箭穿心……

  评论这张
 
阅读(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