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母亲的忙碌  

2017-01-21 23:07:34|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逢过年,对于母亲来说,就好像一部贺岁大片,看重的是温馨、祥和、喜庆、热闹的气氛。这段时间母亲也是最忙碌的,最辛苦的!

一过冬至,母亲便开始张罗筹备新年的一应事物。亲朋谁家孩子的鞋子,谁家孩子的毛衣,谁家孩子的棉袄,这一年里谁家的情意要还,怎样还。母亲在这段日子里是掐着算着的。包括俺家臭小子,从头到脚,从内而外的穿戴,这两年时常陪我在这里,可是已进入腊月,母亲就特别想回老家,怎样劝怎样留磨破嘴皮,熬不过她老人家,终究按照母亲意愿,送母亲和父亲回家。我知道,她是想回去打理张罗春节的事无大小,样样活计。春节的脚步一阵紧似一阵,每一天都向赶趟一样,尤其是小年过后,天天都有具体的事物……每年都是在母亲和父亲的忙碌中迎来了新春。噼噼啪啪的爆竹声中,看着孩子们高兴地围坐一起吃着父母报包的饺子,父母的眼里流淌着会心的笑意和无尽的幸福。

三十晚上,母亲发红包,臭小子高兴地从母亲手中接过“压岁钱”,初一一大早,新年的饺子就出锅了。人们开始互相拜年,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穿梭在门槛儿和门槛儿之间,感受着亲情,友情,邻居之情,大家制造着快乐,洋溢着盛情,分享着浓浓的年味。在这段时间,母亲却守在家里,脸上挂着幸福和满足,把最好的厨艺,把最丰盛的食物拿出来款待客人。相信和大多数母亲的年一样,虽然忙碌辛苦,但充实、热闹、丰富而幸福。不是吗。

这段时间,每次电话过去,总是母亲在做家务,忙得不可开交。每次都叮嘱她悠着点儿干活,不要累着了。总是笑呵呵的答应。下次再电话过去,还是在做事情,有时顾不得与我多说,没啥事就这样吧,总有做不完的活儿。

“我回去了帮你做。”总是心疼地要求着。

“嗯,知道。人家让啥时间回,就啥时回。家里的事你不用管,到时候回来就行啦!”母亲总是善良地叮嘱着。

这就是母亲!我怎么报答您的恩呢?

我坐在沙发上回味着。我似乎看到了红红的春联,看到了红红的大福字,看到了红红的灯笼儿,看到了红红的窗花儿;我似乎闻到了枣花馒头的香味儿,闻到了红烧肉的浓香,闻到了红薯丸子的甜香,闻到了白菜肉馅饺子的美味儿,闻到了鞭炮的气味儿……

  评论这张
 
阅读(5)|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