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一朵阳光就灿烂  

2017-01-11 21:51:21|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连几天的阴冷雾霾,今天终于有了太阳,尽管它不是特别明媚、亮丽,但还是觉得心情好了许多,也感到人生更有希望。天气的变化竟是如此地影响着心绪,这实在是很古怪的事情。

忙里偷闲,突然想到,时间就像白驹过隙一样,转眼间,一年的时光就从我们身边溜走。多少感慨、多少无奈,生活的碎片,记忆的闸门,记载着多少时间流逝的过程,时间就在白昼、黑夜的转换,春夏秋冬四季的交替中一点一滴、一时一刻消逝。再过半月就是春节,又长了一岁。

俗话说,人生一条路,既然是一条路,就会有很多站点:出生、入学、就业、婚姻、生育子女、升迁或降职、退休、死亡……在这么多的站点里,幸福是什么?美好是什么?悲喜交集是什么?天心月圆又是什么?这些问题一直折磨着一代又一代圣哲们,也似乎好困惑着每一个凡人。人生的站点虽多,但每个人的人生路都是单行道,在这条单行道上,胜利也好,失败也罢,甚至伤痕累累,都得一步步前行,而前行的目的却不那么美好,因为最终每个人都会化作一团火,一缕烟。当我们沿着这条单行道经过每一个站点时,好好停息一下,看看站点四周风景,然后喝一口热茶,背着行囊,沿着单行道默然走下去,即便不能步履铿锵,但至少应该给人生的夕阳留下一个不太模糊的背影。

我当然也要老,但愿我的老景,鲜花盛开,彩蝶翻飞、阳光明媚,在这样的老景里,笑看来来往往的众生。

想到这,不由哑然失笑了。呵呵,我们每个人何尝不是这样想呢?!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