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今天我该高兴  

2016-10-07 21:48:43|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假期第七天,有雨。仍宅家。

国庆假期,很多有假期的人都出游了,管它人多还是路堵。好像不出去走一走就对不起这个假期,确实,长假,一年也就这么一两回。

也有人,在这个假期里,回家与老人团聚,尽享亲情温暖;也有人,在这个假期里,忙忙碌碌做生意,为自家添砖加瓦。

今天我该高兴。按照孩子提议,准备午餐吃火锅。

早餐后,让父母先把木耳、蘑菇、粉条泡上,然后我就去采办,买回杂七杂八东西老多了:生菜、菠菜、白菜、豆腐、肥牛、红薯、土豆、豆芽,当然少不了底料。反正都是好东西啊,哈哈。今日的商场里,人明显地多了起来,许是外出的人们都转回来了吧,或许是人们都准备做些美味享受一番。走出商场,雨丝零星,地还没打湿。

回到家,父母忙着洗切这些食材,我则找出电磁炉,烧上一锅水,孩子也要排上用场,调制好酱非他莫属。经过这一忙乎,万事 OK 后,就吃上火锅了,自己在家吃火锅,虽然比较费事,但是味道啊,卫生啊,都要好很多,而且吃的比较实在,肚子饱饱啊。哈哈。

你看,三四人围坐在小小的火锅桌旁,桌下是温暖的火苗,锅中是翻滚的乾坤,尤其是说着体己的话,一荤多素吃得热气腾腾,不亦乐乎。反正是喜欢啥就放啥咧,吃火锅真是热情洋溢啊,一直都是那么沸腾着哪。吃着感觉还真是好!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

彼时的我坐在电脑前,窗外是前所未有的漆黑夜,仔细倾听,伴有细微的雨水敲打窗棂的声音。于是,快乐幸福之感再次袭来,唯一的不同是我突然不知道要做什么。

心在,人不远;情盛,心就暖。想得开,晴空万里;想不开,愁云密布。我想,我此时是想得开的。

开心度过假期啦!你,我,他。咱都有。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