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快乐又一天  

2016-10-04 09:30:58|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晃这一天在其乐融融中过去了。想想今天都干了什么还真是还挺忙地。

夜,终于来了。老人家都去休息了,我有了自己的时间开始了习文,只为享受一刻清静。

又是一天艳阳照。我们仨,仍然继续生活。感到幸福就是这样——有亲人陪伴关心!

“活动活动,要想活,就要动。老祖宗说的。”这是我听过的最简单的健康教育课,也是最有效的。二老被我“领导”着,尽情的跟“领导”去享受精神上的物质上的大餐。陪着老人闲逛,收获的不仅是街景,更让我珍惜的是和老人在一起的宝贵时光。牵着老人的手,悠哉游哉,是身心的放松和享受。呵呵,说是大餐,其实就是家常便饭,只是“我为大厨”。我家老人话不多,为人随和。尤其重要一点,不挑嘴儿。喜欢在自家里吃粗茶淡饭。

走在街上,有时二老相互搀扶,看着鬓染的白发,满脸的皱纹的他们,我总有一份感动在涌现。执一份采菊东篱的悠然,在时光里笑看红尘过往。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我们,教育着我们。生活是一辈子简单的相守,只需在柴米油盐糖醋酸茶里,共同铸造幸福的小窝,有你,有我,有家,即使偶尔争吵,也是情趣的点缀,幸福的使然。执你之手,牵你衣襟,跃动温暖的心。

也许随着年华的逝去,我也在慢慢变老,更能理解老人暮年的那份心境。他们也像小时候的我们,愿意牵着儿女的手,心里方才淡然安定。

记得老人常说:“夫妻,就要两人生活在一起,一辈子相互扶持,相互理解,有福同享,有难同担,一起为家付出,为对方着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会有幸福美满的家。爱情是用一辈子的时间去理解去明白的……”二老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也是这样教育我们的。我不知道别人是否赞成这种观点,每个人对于生活有自己的方式,爱情也应该一样,只是,我比较喜欢父母对于爱情的看法,应该是一辈子的事。

时光如梭,过得真快呀!转眼父母结婚60多年了。60多年,来之不易,风雨同舟。因为有了他们辛勤付出,无私奉献,才有了我今天的幸福。

祝福双亲,健康长寿;感恩双亲,是您给与了我生命。有家的感觉真好,所以我庆幸自己有个家——温暖如春。

陪二老去理发。过去,老人理发的观点是,短一点就是。如今,不再坚持这个观点。尽管头发花白了,至少,要美观一点。理完发,我感觉老人年轻了,精神了。

路上,母亲和我说了这样一句话:女儿在我身边的时候,我就有精神。当父母老迈沧桑的时候,他们也需要儿女的一双手。牵着儿女的手,他们的心里就感到了快乐,就有了依靠有了安全感。小的时候,父母的手,给了我们无限的幸福;老了的时候,父母那双饱经风霜的手需要儿女们的温暖。牵手,牵起的是幸福、是责任、是传承、是爱的延续。
  在我们生命的旅途中,会牵起过许多人的手。朋友的手——陪你看一段人生的风景,时光的流逝会让那一段风景慢慢的淡去,牵着的手在不知不觉间就散了;爱人的手——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陪你走过青年到老年的那个人。可是又有多少人是执子之手并没偕老,他们走着走着就分道扬镳又牵手别人了。唯有父母的手,是紧紧牵着你的手,每当我牵着父母的手上街、牵着父母的手回家、牵着父母的手过马路,我就觉得我还是孩子。我多希望永远牵住父母手,永远陪我走。

今日卫生。擦了一个窗户的纱扇与玻璃,窗户干净了,屋子里也感觉亮堂了,看着就舒服。

时间就在这样的琐碎中过去了。这平凡的日子让我感到踏实,让我感受满足!

呵呵,随心所欲,写的不少了,想到那写到那,没有华丽的词藻,只有真实的内心陈述。(10.3)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