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亦晴亦雨都慰藉  

2016-10-25 20:47:08|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段日子很有趣,两三天雨晴一日。说是晴,其实就是多云或者阳光白天露露脸儿伴晚又雨。不过,就是这样,也比秋雨连连天天下个不停好的多。毕竟,它这偶尔的一歇,也让我们沾湿的心,也能暂时的晾晾干免得发了霉。

今个,就是这样一个过渡天儿。有阳光但不强烈。尽管这样,足矣让人心展舒服了些许。

站在有阳光的地方,倚在一棵老树干上,晒晒,感觉距离自己的灵魂很近,很近。阳光洒在清瘦苍白的脸上,记忆的碎片穿过缝隙,簌簌落落。不远处的一朵朵月季默默地开着,鲜艳美丽。月季花,你在追忆着什么?等待着什么?而我,又在追寻着什么?回味着什么?很长很长时间以来,我内心洒满了落寞惆怅,抑或是那份无处诉说的伤心,现在才突然间发现,我多年以来所要找寻的,只不过是那个丢失已久的自己。

自己是一个爱哭的人,甚至可以说是一个泪水丰富的人。就现在,我摊开手心,什么都不想,泪轻轻地落在那断裂的感情线上,将那断裂的掌纹轻轻地连接起来。阳光下,泪水有着珍珠一般地的光洁,也有着烟花一样的灿烂。我真的哭了,泪流满面,在秋末的阳光下。

当我越来越频繁地与自己的灵魂对话,清晰地听见心被什么东西咬噬着,喀嚓喀嚓地响。我不知道语言是用来做什么的呢?当我想应用它的时候,怎么那么的空洞、苍白?

我安慰自己,你是一个平常人,就应该过着平常人的日子,有着平常人的爱恨,这是俗世的人不可逃避的。

谁又能意料到明天,谁又能改变得了无奈的现实?我看着城市栖息着的人群,一个个,要么爱着,要么恨着,要么期待着,要么遗憾着。就这样思考的时候,上帝是不是在发笑,我不在意。

找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用来安放疲惫忙碌受伤的心灵。这就足够了。挥去缕缕不平静的心绪,整理下本该平静的心灵。人生本短暂,为何还要栽培苦涩?守住一颗平淡的心,你就会明白博大可以稀释忧愁,宁静能够驱散困惑。

阳光似乎更加明亮了。看看手心的泪珠儿,早已跑的无影无踪,再看看那朵朵月季,娇艳无比。当心变大,心也就自由而宁静了。守住一颗宁静的心,你就会快乐了许多!

   白天晒暖心愉悦,夜晚听雨静心写。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