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成全了呗  

2016-10-19 22:16:45|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那日决定晚上烧药水泡脚开始,我都乐此不彼地做着这件事。可是,就在昨天,母亲说什么也不洗了。我不知道,她为什么那么不喜欢呢。

回想第一次,我拿着洗脚盆倒上水,搬来一把椅子,让母亲坐在椅子上,把袜子脱掉,裤角卷起来,我试了试水温,就把她脚伸进水里。用我的手慢慢地一边揉着,一边搓着,从脚背搓到脚底,从脚跟洗到脚尖,十趾间的缝隙也用大拇指来回搓洗……将母亲的脚洗得干干净净。看着妈妈一副很享受的样子,哇!真舒服呀!我的心里。然后,又给她修剪了指甲。

以后的每晚,父亲都是自己洗,也是第一次洗的时候,我为他修剪了指甲。

随后的几天,母亲坚持自己洗,看着妈妈疲惫的样子,多次想为她洗,均被拒绝了。

晚上泡个热水脚是件非常舒服的事。据说泡脚可以去寒去湿、预防感冒、消除疲劳呢!

你们来了,我心里乐开了花。我每天多想陪你们多说几句话,多给你们夹一块肉,多陪你们逛逛街,多听听你们的嘱咐。

忘不了那晚,你们要洗脚了,我把热水盆端在你们的面前。你们坐在凳子上,费了好大的劲才弯下身去。就那一刻我看到了母亲头上被岁月染白的无数的白发,就那一刻我听到了父亲急促的喘气声。爸妈,你们真的老了,需要有人照顾,需要孩子陪在你们的身边。我尽量控制住,让自己不哭,我一定要做一个坚强的孩子,不让你们担心。我低下头,轻轻地蹲下去,卷起你们的裤脚,抚摸着你们粗糙的双脚,要给你们洗脚。你们赶紧把脚从水里伸里出来,硬是不让我为你们洗脚。

我不止一遍地问自己:父母就是靠这两双脚,为我奔波了几十年么?我真想握着母亲的脚痛痛快快地哭一场!对母亲,除了心疼,更多的是敬仰。

我不明白您怎么洗着洗着就不洗了呢?!不让我洗,心疼我的手,自己洗也行啊。老妈,我真的很想让你晚上泡泡脚,解解乏。

善良可爱的老太太,您就成全了女儿,好吗?!

所以,就让我给你们熬水洗脚吧!让我拉着你们的手,陪着你们一起慢慢地向前走,好吗?据说脚部有30多个穴位,临睡前用热水泡泡脚对身体有很大好处,可以活血,让你的血液充分的循环流动,达到减轻你一天疲劳的目的。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