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会懂得  

2016-10-17 15:51:15|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着孩子渐渐懂事长大了,知道体贴关怀家人了,很是欣慰。今日,孩子又要返校了,我只怕他荒废自己的学习时间,又觉得他长大了,有了自尊心,不想当面唠叨,不记得多少次给他留言鼓励劝说了。

兴许孩子心里知道该不该用功,兴许孩子在学校学习上很自觉,兴许孩子早已明白自己的行动和志向,兴许我说的担忧是多余的。可是,我只怕他以后想起来后愧的时候,埋怨大人没有提醒没有督促没有指点。这不,又一次给他留言如下:

是的,孩子,我也知道你学习苦,也不要求你成为第一,但你要在该努力的年龄,不惜余力。

如果在最该努力的年纪选择了庸碌无为,却借口平凡可贵,我敢保证,将来你会非常后悔,却无法言说。

孩子,不要抱怨读书苦,那是你通向世界的路。罗素说过,人生应该像条河,开头河身狭窄,夹在两岸之间,河水奔腾咆哮,流过巨石,飞下悬崖。后来河面逐渐展宽,两岸离得越来越远,河水也流得较为平缓,最后流进大海,与海水浑然一体。

其实,这也应是学习的历程写照。

走过这段最狭窄的地方,那些你吃过的苦,熬过的夜,做过的题,背过的单词,都会铺成一条宽阔的路,带你走到你想去的地方。

再者,孩子吗,你一定要注意身体,不要熬夜,不要透支身体,长期下去没有好处。一个人,只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可以干你想干的事情。健康是你工作学习生活等等一切的本钱。

     我不知道,他看了会如何。哈哈一笑或不厌其烦或无动于衷或不屑一顾或深思行动。

    唉,不管如何,我该说的还是说了。我实在不想在日后提及这段时光,后愧的无以言表。就如我昨日与所言,世上最动听的声音是父母的责骂声和赞扬声,因为那都含有深深的爱满满的爱,充分表达了为人父母的可怜心。

我相信,我的孩子,终究会明白大人的良苦用心的,他会懂得。真的。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