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轻松消遣  

2016-10-12 21:09:30|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闲暇时能静下心,读读书写写字,是一种工作之余的消遣,一种心态和精神的放松,也是一种向上的学习与求知。最好可以喝点茶,手捧一本喜欢的书,坐在靠窗边的椅子上,沐浴着阳光,安安静静地品味书中的滋味。独享一份精神的愉悦自然;独享着书赐予的静之美、静之馨、静之醉。这时候,我的内心是充实的而满足的。

今日,抽的空闲,我有了足够的时间看书。于是,捧了一期刚来的《关注》,按照先后一篇一篇认真地看着学着,遇着自己喜欢的好文句段,边不时地在摘抄本上写写,读读写写,看看读读,写写看看,不觉间一晌过去了。

抄录文段,一是为了学习积累,二是为了锻炼写字。现在,电脑的普及,用手写字的机会少了,长期不写,恐怕日后连握笔的姿势都忘了。呵呵,表述尽管有点儿过分,其实,真的是手柮写不好了。

本子上抄录的不少了,自己有时间翻阅着看看,是个不错的选择。现在,选取两段与您共赏吧。

夜深人静,把昨日的梦想和今日的理想放在一起体味,我听到一片深广与醉人的人生交响曲。有如天上的浮云汇成雷雨交加的浩荡天空,又如碧澈的江流涌入汹涌的大海。这才是享受。   ——冯翼才《告别梦境》

别人说我好话,我感谢人家,必要自问,我是不是有他说的那样?遇人轻我,肯定是我无可重处。若有诽谤和诋毁,全然是自己未成正果。在屋前种一片竹子,不一定就清高;突然,门前客人稀少,也不是远俗,还是平平常常着好,春到了看花开,秋来了就扫叶。    ——贾平凹《五十大话》

怎么样?你读后感觉如何?记得在一本书上看到英国首相丘吉尔曾经这样评论读书:最有益的消遣方式是读书,千千万万的人都能从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中找到精神慰藉。”亲爱的,你,也有这种消遣的精神慰藉么。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