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一二都好  

2016-10-10 22:30:52|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话说那手擀面,当XP哥接过去,面对已逾八旬老人,竟然感动至极。不时向其同事炫耀着,引得多人羡慕嫉妒更眼馋。那一刻,两位老人满脸幸福而自豪。

我与母亲每人抓了七八付药。哥领着父亲去骨科看了医生,给开了些药。医生说,注意保暖,结合着吃药,每天行走一公里或许稍多点儿,应该可以的。一番番话,听得父亲心里亮堂,出来时父亲好像轻松多了。我感觉。
   暗自决定从今天起,熬些药水每晚我们都泡泡洗洗,活血化瘀又暖和。

 

                       (二)

下午,忙里偷闲阅读了《学会感恩》一文,感同身受,非常同意作者观点。

笔者说:学会感恩,是一个人做人的基本原则,也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必要条件。人们常常能做到感恩社会、感谢恩人,感恩老师,感恩朋友,不知道你注意了没有,我们向人表示谢意却往往忽视了至亲——父母,妻儿(丈夫),子女。

看到这里,我心里一愣,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就像笔者说的那样,总是在心里认为,一家人就不必拘礼。读了此文,才觉得必要的礼数,不仅必要,而且让人舒服,让亲情更紧密。

平日里要学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应做的事,至亲帮了你,你应心存感激,发自内心向人家表示感谢,语言上或行动上,如果总是麻木不仁,那么会让帮你的至亲心冷甚至心寒。

其实,感激很简单,就是一句话甚至一个表情。咱们都知道有句老话“良言一句三春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一句感激的话,让人听了舒服。

是啊,我们能对周围人感恩,同时,也千万别忽略自己至亲这些人。我也想与笔者一样提醒年轻人,当然,包括咱自己。学会感恩自己人,让家温暖温馨温情。

不是还有句“家和万事兴”嘛!

  评论这张
 
阅读(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