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重阳手擀面  

2016-10-10 22:26:36|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重阳节,本想着下午早些到家,亲手为二老做顿可口饭菜,算是庆祝这个老人节。中午,我们一家团圆后,臭小子上学去了。晚上,老人一般吃的简单。只想着替他们做点家务,自个心里也是安稳的。

谁知,进门的一刹,我都惊呆了。父亲正在揉面团,母亲正在擀面,旁边放满了筐儿pie儿的,上面铺满了手擀面。

“咋啦?这是——咱家快成买卖面的了。”我随手关门顺便问道。

“卖咧!”老母亲笑着答。父亲朝我看了一眼,也笑了。

“这得弄多长时间呀?!不累呀?!咋不说一声,我早些回来好帮忙啊。”我说着目光扫着周围的面面,“咱也吃不了这么多呀!我的天呀,这得喝多少天呀!”伴有一脸的惊讶。

“我们上午和的面。你和孩子走了,我们就开始了。”母亲似乎很神秘的说。

“明天去医院给你和你老妈看病,给你xp哥捎些,他就好喝手擀面。”父亲解释着原由。

累吗?母亲总是说,不累,很快就好了。其实,我知道,不累,是假的。母亲就是这样,孩子喜欢的东西,她一定想方设法给予孩子;母亲就是这样,她用无微不至的点滴关爱温暖着儿女们的一生。  

明白了一切,我忙洗手帮忙。以前,总是喜欢喝母亲的手擀面,也常在心里回味着母亲的手擀面,亲切而绵长。可自感觉近年老人年龄大了,不愿再让其劳累,我家也很久没有享受这美味了。再次看到双亲这熟悉的一幕,温暖而感动。

平整匀称,细腻光滑,吹吹热气,吃到嘴里,香到肚里,这是母亲手擀面一直以来给我留下的深刻印象。

那手擀面,煮一会儿,入葱花、香菜,最后在倒入点芝麻油,在厨房里,往往馋得我口水直流。一大碗热气腾腾的面,三下五除二就被我吃下肚中,往往是我边吃,母亲在一旁提醒着我:“慢点吃,小心烫着”。我抬头,看到母亲正幸福的笑着盯着我看,仿佛只要我吃饱了她就不饿了。母亲说,她就喜欢看我吃饭这么香的样子。

       尤其喜欢在一旁静静地看母亲和面、擀面、切面的一连贯动作。母亲把面团放在面板上,擀面杖来回滚动面团,只见面团由厚变薄,由小到大,很快面团就魔术般地成为大大的面片,母亲把面片一折一叠,那菜刀在她手中伴随着“当当”声起起落落,而她根本就不需要看一眼,均匀的面条一口气就切好了。

如今的母亲腰背弯曲,华发满头,父亲亦是一样。过去的手擀面都是母亲一手完成,而今,则父亲帮忙揉面。看着实在让人心酸。过去的我们只是坐享其成,尽享美味,如今,我想加入父母的行列,与其一道完成这爱心牌的手擀面。

我们仨,聊天,擀面,共享天伦之乐。一碗面,牵动着两代人的心,彼此的深情会像那手擀面一样,永远珍藏在彼此心中,并随着岁月延伸愈发绵长,隽永。

母亲说,啥时候悄悄超过老妈妈做的手擀面了,父亲也夸我厨艺大有进步。我从父亲和蔼柔和的笑容里感受到宽容、慰藉。

哈哈,重阳手擀面,吃的就是香!(10.9)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