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再说遇故知  

2016-09-30 11:10:26|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日,闲暇。工作之余,抽空补充了那天的感动记忆。——题记

 

我总想写些什么,这样想着的时候,我便坐在屏前,然后又把手移开,有些犹豫,可仍激动,还是想写什么,复又伸手敲打,却又放下……这样反反复复多次,自己都觉得笑了。有必要这样紧张吗?只是把想要说的写下来而已。可是,我明白,我也必须静心清心才能对得起这份感动中的情谊。

不知不觉中,到这里已六年之多,家乡的同事、亲朋有人来,时常问询是否有事需要帮忙,是否需要趁车回家,每每如此,感动至极。他们的好,也存在记忆深处。

那天,接到电话,“我们来这办事,多日不见,顺便看望一下老人,一起吃个饭,说说话儿。”

邀请他们来家里吃饭,说是麻烦老人得忙活半天,不如外边;我说由我来安排吧,说是他们一定这次,下次你再说吧。

盛情难却。他乡遇老乡、故知、老同事。父亲说:“去就去吧,见个面,说会话,也好!”

恰巧赶上家里蒸馍,老母亲留在家里,我与父亲一起赴宴。晚宴设在一个火锅店,席间在二楼,没有电梯,父亲腿疼,上下不方便,他们便像搀扶自家老人一样扶着,让人感动。

父亲很少喝酒,在大家的一致劝说下,老人家破例喝了半两。围在一起的大家神情愉悦地相互攀谈着,亲切热络着说着家乡话。就这样在大家的说说笑笑、吃吃喝喝中结束了这顿丰富的晚餐。

虽然感到有些累,但这个活动还是给老父亲带了快乐。在这里,不在老家,出门就有熟人,唠上一番。能有机会听到乡音,遇到故人,聊聊熟知的人和事,能不兴奋么。

回到家,父亲进门就对母亲说:“他们年轻人说话,我都能接的住,也能与他们聊到一块儿。”语气中充满了自豪。

“那就好。”母亲深情地望着父亲,“说明您不糊涂呗。”

一语逗笑了父亲,“不老,年轻着呢。他们都没想到我都过了八十了。告诉他们时,都说不像。呵呵。”一脸的幸福无以言表。

心态好,就年轻。谁说不是呢。

一转眼,父亲已退休20余年,活着活着就老了。我想,以后有机会多带双亲出来活动,尽管吃得很少,但老人喜欢那种热闹氛围。

因为,他们也曾年轻。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