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幸福的样子  

2016-09-19 22:51:17|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姐送来了母亲的草药,对于煎药这件事,父亲自然又是当仁不让,尽管我怎么劝说,仍不能奏效。看,又乐呵乐呵地进了厨房。嘿,没办法,只好辛苦俺家老爷子了。

自从我患手疾以来,一天一剂的中药,都是父亲每晚不辞辛苦的熬药,按时让我服用。他和母亲总是担忧我的身体,他们坚持说“自己家熬得到劲,疗效好。”母亲每每记得给我热个红枣,怕我喝药最苦。在我吃药的这一年多里,父母怀了多大的焦虑是不难想象的。

老人家用他们特有的爱陪伴着我,这些平凡而又艰辛的家务,因父母的一句话变得轻松起来:“只要我们能动,就想多替你分担些,做着这些事儿老有快慰感呢,觉得自己并不老。”每每如此,看着双亲蹒跚的步履,苍苍的白发和自信的微笑时,我的心中便涌出一种酸楚的悲壮。

一直以来,深深的父爱,浓浓的母爱,滋润着我。我知道,我拥有的爱是一种多么大的爱,是一种不可言喻的幸福。

草药不好喝,五味杂陈,但添加了爱的味道,怕是我就是喝黄连也不会眨眼了。

正当我想待会等父亲熬得只剩下大半碗水的光景,把药汁倒出来,除去浮渣,冷却片刻,然后让母亲喝下去。

“你俩儿,都来吧。药都好了。”父亲走出厨房,喊着我们。

“啊?!我的药不是说等老妈的熬好再热吗。”闻声我第一个迎了上去。

“俺一人看两人的,中!”父亲语气里带足了自豪。许是觉得给他生命中两个最亲的人服务呗。

我端起来喝了下去,甜甜的。我不知道母亲的汤药苦不苦。但看着母亲喝药时的表情,我知道也是甜甜的。

我和我的母亲喝得津津有味。在父亲望着我们的时候。

他宠你爱你是他的幸福,你接受这份关爱就是你的幸福。不是么。

    微笑,一直在微笑!我们仨。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