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由此谈健康  

2016-09-18 22:42:43|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可以把握自身的时候,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否则,生病了,累的是家属,受苦的还是病人自己。生病,生心脑血管疾病,很可怜,很可怕。不经历,难以想象。

生命在于运动,健康来自一定的有氧锻炼。这对病人尤为重要。

从今天起,与二老爹娘一起运动。不过,这是亡羊补牢,如果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让疾病上身,才是王道。

运动,运动,运动,都说生命在于运动。虽然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至少我们的心里多了些希望。人总是为希望活着,不管最终结果是什么,有希望总比没希望好!

在我上班路上悠闲的穿行中,发现了感人的一幕,回到办公室,心里仍不能平静。鉴于自身状况,二老爹娘已逾八旬,突然想到了这些,纪录在此,权当锻炼动力吧。

感人的画面——

人群里,一个银发苍苍,身躯佝偻的老太太,双手推着一架轮椅,步履蹒跚地走来。来到近前才发现,她推着的是个老年男人,歪着嘴,双眼微睁。

我便上前帮忙推了一段,得知老先生因脑梗导致行走不便。用她自己的话说,让老头子透透新鲜空气,一有空闲她就这样推着走来走去,这是一起出来买菜。

谢谢了啊。耽误你上班了。老太太说。

不谢。顺路的。我笑答。这时看到轮椅上的老先生的手,轻轻地挥了挥。我明白,他是在友好地说再见。

是啊,不难看出,只要出门,则由老太推着。在他们的垂暮之年,每天出来转一转,回忆一下人生的沧桑,看一看这尘世的繁华。人活着,为的是一个情字,而不是财。谁能与你相扶到老,谁能与你共度余生,是那个推着轮椅的老人。

离他们远了,我还忍不住地看着,看着,再回头看。内心溢满感动。这两位是少年夫妻老来伴吗?或者,老太太只是雇来的?我不得而知。但看那份默契,那份细心,那份坚持,我想,他们应该是前种身份关系。我脑海始终挥不去这画面,传递给我的,是温馨和幸福的信息!老太太在我心目的形象高大了起来。

多幸福的一对老夫妇啊,纵使他们没有健康,可他们有相互温暖和搀扶的幸福。他们风雨同舟,携手一生,如今老了,又是相依为命艰难地度过这最后的时光。我看到的,我听到的,可能只是零星片段,他们一定还有我所不知道的故事,故事里一定蕴含着属于他们的幸福……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夕阳无限好黄昏也幸福。如果我老的一天,仍然可以牵着老公的手,纵使我们没有优越的住所,纵使我们没有健康的身体,只要我们能够在一起携手,相偎相依,便是我这一生最大的幸福。夫妻之间有缘相聚,无论贫富贵贱,有彼此陪伴和依靠就足够了。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