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飞绪月圆夜  

2016-09-17 19:08:52|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八月十六的夜晚,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月在哪?先到窗前去看月。然后,跟年迈的父母一起看电视,老妈打瞌睡,老爹用慈爱的目光看着老妈打瞌睡,这就是幸福吧。看着他俩,一种温馨迅速蔓延开来。

我真的享受这样的时刻。

今晚的月儿又圆了,圆月总容易让人想到清冷、勾起思念,勾起对往昔无限的追忆和回味。

又是夜晚了,又到了我一个人与你谈心的时候。

昨日来到家,见母亲身体有所不适,建议她多加休息,许是前些日子在老家提着心劲操劳,加上去看望二伯那天淋了雨,受凉感冒后总是觉得浑身没力,这么多天也没能缓过劲儿来。

一天来,催促她按时吃药,休息。得知,母亲胃口不好隐隐作疼。晚饭后,又买回了胃泰,我说快点服上,您没听广告嘛——“胃,暖暖的,舒服!”。老母亲听了,笑着说:“什么也不如,我们在一起的日子,温暖。

为了露一手,我抢着做饭给家人,父母总是过来询问要求帮忙,我说您只管歇着做好只管吃。四个菜不够,再加一个油炸花生和鸡柳。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当然,一个精致的果盘就一定少不了,各种应节佳果和月饼放在上面,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味道怎么样,问问老人家,每一次没有尝到就赞不绝口。

月圆人团圆,如此美妙祥和的节日,享受天伦之乐最开心最幸福。整个房间,顿时温暖、喜悦起来。

宁静的夜色,中秋时节,挥笔一篇抒发情感,笔酣墨饱荡气回肠,沁人肺腑

小时候的记忆里,我就常常倦缩在妈妈地怀里,或总是很乖巧地坐在妈妈身旁,她陪我一起看月亮、数星星。看着看着,数着数着,我便睡着了。睡梦中,星星是多么的灿烂,妈妈就像那明亮的月儿一样皎洁、秀逸……(9.16)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