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此刻所想  

2016-08-29 19:16:48|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过几天的深思熟虑,感觉还是随他去吧。再说了,强扭的瓜不甜。这样一想,释然多了。

边想边撩拨头发,突然手缝中夹杂了一根白发。一根白发就是一番操劳,我多想他能懂得大人的艰辛,但是我又想他迟早会懂得。

午后的阳光是热烈的,大把大把地洒下来。房间东边的白墙,明晃晃地耀眼,窗外的院子静悄悄的,只有花草树木无声地披着金光。

枣树和葡萄架上一堆一堆挤满了果实,红红的、青青的,惹人喜爱。此刻,不知道还有谁会像我一样临窗而立正窥视着它们。近几日好像没有了昔日孩子们早晨、傍晚的欢声笑语,打闹声。忽然想起,又是一年开学季,是孩子们陆续随着大人返回去了。

我想,雪山、草地、戈壁、绵羊、乳牛、西瓜、大枣、松林、毡房、蒙古包,净空碧透,丽日蓝天……我心在澎湃,我心在激荡,我心在飞扬。

看也看了,葡萄也尝了,密瓜也吃了,该买的也买了,该走了,回家。

是时候,收拾东西回屋去。

不知何时,自己竟然小声又哼起那段熟悉的戏歌。有些时日不唱了吧。哈哈,自从那日回屋,他说进餐时有人讲不知是谁在唱家乡戏,那感觉真好,美中不足的是个别地方唱得有些跑调了。闻此言,我不知道那人是表扬还是批评。不过,自我感觉还是表扬的成分多些。为此,接下来的日子,我缄默不语再也没有开过口。其实,只是没有大声唱罢了。

我一直很喜欢唱戏,喜欢听戏,我觉得它永远那么有魔力,能读懂我,能安抚我,一直是我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之一。累的时候,听听唱唱,散步一圈,看看周围的人和物,调整自己的心情。

自己喜欢就好。毕竟不是专业演员,虽然有些欠缺,没有什么成就,但在自娱自乐中收获了一份快乐。

生活,越简单越好,不要为自己添加太多条框儿,随意就好。

  评论这张
 
阅读(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