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路遇  

2016-07-06 20:25:43|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日,仍步行上班。不同的较以往早了,步履急促且手里提着个袋子,里面有些许的面包和馒头。干嘛了这是?你一定疑惑。呵呵,不急。权当咱卖个关子,保密一会儿。嘘——只一会儿。

还没走到跟前,就极力用目远视,想早些“我的眼里只有你。”咦?哪里去了。没有了踪影。只剩下两个桃子,还有那半杯牛奶。疑惑这回轮到我了。

不知道它是玩耍去了,还是被好心人收养了呢,还是它死了?……希望是前者,它有一个好的归宿,平安地活着,不再四处流浪。但愿吧!

望着手里掂来的吃的,无奈地摇着头,我轻轻地放在了台上。如果它又回到这里,就能品尝品尝。然后才悻悻地离去。

这时你一定知道答案了吧。它是个小动物,是一只可爱的猫咪。不知它何以到了这里?是被人丢弃,还是它的主人带出来散步落在这里?抑或它根本就是一只野猫。

前天,上班的路上,发现了它。正躺在路边的这个台上蜷卧着睡觉。心想这小猫真会找地方,桥下不晒还凉快。可是,下班回来,它还在原地躺着,眼睛睁着,似乎没啥表情。我不由一笑走过去了。

昨天,上班时,它仍在。身边多了一个一次性纸杯,里面有半杯乳白色的液体。我想许是哪位好心人给它的牛奶。晚上,下班时,它仍在。身边又多了两个红红的鲜桃。我想许是哪位好心人给它的鲜桃呢。心里还替它美滋滋的呢。走过去还几步一回头地看一眼,再看一眼。

晚饭后,我越想越不对劲。便与爸妈说起路遇的这只猫。

“你是说两天都在一个地方,没动。还搁着吃的喝的。不会是它生病了吧?”母亲分析着。

父亲接着说:“会不会是车压着它了,人把它放在那儿了。要不怎么不跑呢?”

“是呀!说不定就是您说的这样。每天都是卧在那儿,这姿势都没换一下。明天,我再看看。”

母亲叮嘱我一定给它捎些吃的,说小猫怎么可能吃桃子呢。整个晚上,我辗转反侧,总在为这只小猫担心。今天一大早,我急急地跑去,看看它是否还在那儿。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已不见小猫的踪迹。

其实,在所有家养的动物中,猫是我的最爱。边走边想起小时候我家里养的那只猫,不过我们不是把它当宠物养的,而是养它来对付讨厌的老鼠。在当时,好象还没有养宠物的习惯。不象现在,宠物泛滥,走在大街的人行道,到处都是宠物的尿屎,一不小心就会踩上一脚。当然,大多数都是宠物狗拉的。我想我们家永远不会无聊到去养什么宠物。我反感的是那些对待宠物比对待父母好的人,他们的人性异化了。

但猫是从小到大都可爱的。因为,除了体重,小猫和大猫在形态上没有太大的变化。在所有豢养的动物中,猫是最爱干净的,它会自己洗脸擦毛,自我洁净。我家的那只小花猫总在不停地用前脚和舌头把自己整理得干干净净,毎天都象个谦谦君子。冬天的晚上,大概是由于冷,它总是钻进我的被窝,和我同睡。想想猫也干净,也就容忍了它。这说明猫不笨,它知道哪里暖和。

记得它来到我们家时刚满月。由于小,就有点楚楚可怜,特别是它撒娇坐在你的膝盖上抬眼望着你时,那眼神是那么地清澈那么地纯净那么地讨人爱怜。我家的那只小花猫,几乎是在睡梦中长大的。我曾仔细地观察过它,发现整个白天它总在闭眼睡觉,懒洋洋的。不过,它又很警醒,稍有风吹草动它都知道。

我见过几次花猫捉老鼠,它捉住老鼠后并不直接吃掉,而是不断地放捉,捉放,再放,再捉,直至把老鼠戏弄得精疲力竭才吃掉。猫的顽皮贪玩,由此可见一斑。因为老鼠深惹人们厌恶,因此,猫捉弄老鼠的把戏就大快人心了。

从小就听老年人说猫是老虎的师父,老虎的所有本领都是猫教给它的。当老虎自以为学到了猫的全部本领后想欺师灭祖吃掉猫时,猫一跃上树,老虎只有干瞪眼没有办法。原来,猫在教老虎本领时留了一手,没有教它上树的本领。就这一手,救了猫的命。可见,猫的智商不低。乡亲们能把猫说成老虎的师父,也说明了猫在他们心目中的位置。

我家的花猫还生了一窝小猫。看着它们一起玩耍、嬉戏,尤其是抓挠小球球,更是可爱极了。后来,小猫长大了,被邻居们分别抱养走了。那只老猫在养了四五年后,不小心吃了有毒的东西死了。那天,放学回家,不见了踪影,我们找遍了所有的角落都找不到它,最后,母亲伤心地告诉了我。我大哭了一场,随后找来一个小盒子,把它放进去,给它办了一个小小的葬礼,埋到了家旁边的菜园里。从此,母亲决定家里不再养猫。

至于这只猫,我想这样告诉母亲和父亲:它还在那儿,眼睛睁开了,我把面包和馒头喂给它,它吃了……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