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侃热  

2016-07-25 09:07:22|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这是怎么了?不是暴雨洪灾,就是高温闷热。

骄阳似火,酷暑难耐,烈日当空,赤日炎炎,汗流浃背,气喘吁吁,火炉气候等词语,这都是我对炎夏的描述。当下,难道你不正是如此感受么?!

早上,就迎来一个艳阳天。唉,天晴不是什么好事,阳光一明媚,温度就升高。温度一升高,人就不好过。伏里的日子本来就苦,再闷热无风,更加燥热。所以,习惯于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看天,看哪儿有云彩,所以,习惯等天黑,太阳一落下去,气温就不再那么嚣张。假如,再来点晚风习习,就有神仙日子的意思了。

炙热的太阳烘烤着大地,今年夏天的温度好像比往年高。连日的高温,茶饭无味,还有一种浮躁的气息笼罩着我的心。少了耐心和信心,失去了灵感和勤奋,一种慵懒在心头,不想写,不想动,总想躲进一隅清凉处,看日升日落,任时光飞逝。

天气影响人的心情。的确如此,还影响人的心智。这不,恰逢周日,昏昏欲睡大半天。醒来,也是脑子一片空白。伫立在窗前,凝望着远处无精打采的花草树木,仿佛有一种期望,期盼有一道凉爽划过,让炎热快快流走。

人,就是这样怪。热的时候盼凉,凉的时候盼热。有雨的时候盼晴,晴的时候盼雨。可是,人总是不能左右老天爷,只好屈服,只有适应。这将是一个怎样的夏季?这样的日子啥时是个尽头?烦躁的内心充满焦灼却又无可奈何。一天的思绪,全都徜徉于炎热中。

现在已是大暑,正直炎热的季节。话说回来,夏天不让天热,就像冬天不让天冷一样,本身就是违背规律的想法。总想着天热的时候阴云遮阳,炎热的三伏细雨轻风,这是幻想而不会成为现实。现实的想法,不能脱离实际。实际就是一年四季各有特色,人须品味每一种色彩,况且,热有热的风趣,冷有冷的品格。

这个夏季,有雨,有热。这就是生活。

心静自然凉。这不,静心坐下来,俺一如既往以码字为乐,度此休闲时光。(7.24)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