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闲谈 雨  

2016-06-07 23:06:10|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雨,中雨,暴雨,雷阵雨,近段时间“雨”字出现的频率极高,几乎天天离不开。太阳难得露个脸,偶尔一次也是瞬间即逝。
今天,预报有雷阵雨。吃过早饭,天虽阴沉的厉害,但没有飘雨,便暗自心喜,与父母起赶紧到一新开业的超市买菜,母亲总是念叨着明天孩子就要回来了,多准备些果蔬小点。
来到超市一看,人还真多。大概都是趁雨未来,抓紧釆办的吧。因为,接下的日子,还有雨。母亲喜欢生菜,一看价格只要0.19,真便宜。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父亲一旁提醒我不是看错了吧。没错!我指看标签明确地告知。母亲一边挑拣一边叹道:“菜农卖的价钱更低,说实话还不够工夫钱。不容易呀!”
谁说不是呢。十斤菜才1.9??我们又买了青南瓜、黄南瓜、丝瓜、茄子、豆角、小油菜、冬瓜、江米条、老婆饼等几样,满载而归。储备了青菜,臭小子回来了,有雨也不怕啦!
午后上班,我怡然地走着,突然发现有点儿飘着小雨。看着街上匆匆的行人,我也加快了步伐。心想:快点走吧,说不准雨大了。自己又没带伞,只有淋雨的份了。
走在桥下,一边向前迈进,一边望着露天处的雨丝。一会儿工夫发现雨下大了。自己也要走出桥,眼镜很快先蒙上一层水雾,于是一切有点模糊,接着头发也湿了,雨水順着前额淌下来,一直流到嘴边。我下意识的伸出舌头一舔:是咸涩的味道,好像还有一点点酸。就像我的眼泪。怪不得人都说:下雨就是天在哭泣。可是它为什么哭呢?怎么这么多情呢?难到有什么伤心欲绝的事了么?这么多天了怎么一直哭呢?我一直也想不明白。
来到办公室,抖去身上的水,用毛巾擦干了头发。临窗而立,望着雨帘,继续想,还是闹不懂。想起上午在网上看的一张张图片:一位中年大嫂,面对倒伏的麦田,张嘴大哭;一个桃园,遍地都是散落的桃子。不由我感慨万千。
心,有一种无端的疼痛,瞬间涌了出来,渐渐地荡漾着。头,也有点晕乎乎的感觉,晕的眼前花花的一片。雨,瀚畅肆意地下,一切都浸湿其中,似乎永远也断不了。
唉。什么多了都不好,凡事都要适可而止,凡事都要有度。雨,也一样。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参加高考的孩子们,拥有了一个凉爽的考试环境。但愿都能取得优异成绩,圆了各自的梦!
一直下,在我的眼前身后??恼人的雨,何时能停止?
回到家,立在窗前,我不停地问,不断地想??
  评论这张
 
阅读(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