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雨中六一感怀  

2016-06-05 10:55:03|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昨日下午的一场中雨,半晌功夫湿了绿城,赶走了闷热。夜间中雨稍歇,小雨连接,渐渐地消逝在凌晨。
早上,阴天有风,凉爽。走在被雨水冲刷过的柏油路上,环顾四周一切都以清新面目示人。惬意舒适,神清气爽。
傍晚下班,又逢小雨滴嗒,手中无伞匆匆赶回家,无暇再欣赏路景。据说,接下来是连绵雨日子,开启雨雨雨晴阴雨雨天气模式,称其太阳将难得露一次脸儿。
窗外的雨还在下着,为此不由让人喜忧参半一一
喜它来了,告别尘土漫天飞舞,黄土覆盖街道,树木花草满是灰的污染环境,带来凉爽清新的世界,使人心旷神怡。再者,马上就要迎来一年一度的高考,舒适的气温能让莘莘学子们头脑清醒,获得最佳状态,答出满意试卷,取得理想成绩。
忧它来了,正值收获季节,会给农民收割小麦带来不便,连阴雨久了,是否带来减产。这段时间,老百姓盼的可都是晴天,这是他的一年的希望与收获。
麦子成熟的季节,在太阳的照射下,黄澄澄的,金灿灿的,在天际里放眼远眺,很是壮观,好看。收割麦子的时候,那阵势也很壮观。
但愿他们各自都能遇上有利天气吧!
(二)
不知不觉中,油菜花谢,桅子花开,花开花落,转眼间日历就翻了快一半,又迎来了六月。
今日,六一,儿童节。微信圈有的在晒自己的宝贝,还有的翻出了自己的童年照片,有的现在的照片运用电脑新科技P上了一条红领巾。我感受到了他们的疯狂和高兴、分享着他们的幸福和快乐。看着那一张张神釆飞扬、满脸笑容、载歌载舞的图片,我仿佛又回到了自己的童年时代,又一次看到了胸前佩戴的红领巾,甚至出现了幻觉:一会儿是自己,一会儿是儿子,一会儿是自己手里拉着儿子,互相交替出现。
愰惚中,给儿子发出了这样一条信息:怀念你的童年时代,更怀念我们大手拉小手的日子,祝你这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朋友,节日快乐!
一阵手机铃声过来,打断了我的思绪。
“你好超龄儿童,咱节日快乐哈。”一好友那边兴奋的问候。
“好嘞!同乐同乐啊!’我欣喜应答。
晚上,我陪着父母看完了央视一台的“六一晚会”,一同过了这个难忘的节日,或许那一刻,都在心里默默回想着自己的美好时光。父母的童年,虽然生活在艰苦年代,有父母温暖的怀抱可偎依,足矣。我的童年时代,相对他们生活条件好多了,也有父母温暖的怀抱可依偎,亦足矣。
我知道,今天,每个人,不论大小,对于自己的童年时光,都是抹不掉的甜蜜记忆。
是啊!六一,美好的记忆在这里加深!(6.1)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